『走马灯』

一个关于生存和死亡的故事。可能有点虐。

字数1w7。



01

 

传说,被割喉的人,在临终前都会听到凛冽而浩荡的风声。

 

是因为人在颈动脉破裂的时候,大量血液从血管中喷薄而出,那仿佛呼啸一般的飒飒声,其实是血液汩汩流失的声音。

 

可以说,它的到来,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音。

 

02

 

一切就像那天由晴转阴的天气,上一秒尚且艳阳高照,下一秒就乌云密布,让人措手不及。

 

那是他们十年之约演唱会的最后一场,持续了小半年的全国巡回演唱会最终在北京正式落下帷幕,三个人在舞台上携手谢了三次幕,粉丝依然聚集在体育馆内久久不肯离去。

 

等到粉丝散去演唱会彻底结束的时候天色已经黑透,历经数月的高强度训练和连续演出终于迎来解放的一刻,易烊千玺累得几乎虚脱,浑身上下的细胞都在叫嚣着要休息,他打了声招呼说自己肚子疼去上个厕所,王俊凯在他身后问要不要我陪你去,易烊千玺累得连说话力气都没有,挥挥手示意不用便走人了。

 

易烊千玺在卫生间里迷迷糊糊地抱着手机刷微博,困得他几乎睁不开眼,不知不觉就磨蹭了好一会儿,也许是太疲劳的缘故,外面隐隐约约传来的叫喊声和警报声,还让他误以为是自己的幻觉。

 

直到他走出隔间时,可能是因为长期生存在鱼龙混杂的娱乐圈,易烊千玺对威胁和危险有种敏锐的第六感,四周诡异到针尖落地都清晰可闻的寂静,让他突然意识到了哪里不太对劲。

 

这会儿易烊千玺来不及多想,毕竟晚上还有庆功宴等着自己,他匆匆洗完手走到门外,正好撞上了迎面而来的王俊凯,对方眉宇紧蹙神色焦急,看到他后却大松了一口气,一把拽住他胳膊:“你上个厕所跑这么远干嘛?!”

 

“我想着走远点不被打扰……你怎么了?”易烊千玺原本有些莫名,等他看清王俊凯惨白凝重的脸色,心中猛地掠过一丝强烈的不安,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样不冷静的王俊凯了,“出什么事了?王源呢?”

 

“他在外面等我们。”王俊凯简短地说,握着他的手微微一紧,似乎在犹豫有些话要不要说出口,“事情比较复杂,我也不太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你现在赶紧跟我来就是了。”

 

“好。”易烊千玺应了一声,反握住王俊凯的手捏了捏,试图安抚他的情绪,“是媒体那边作妖吗?有人放什么东西出来了?还是粉丝出什么事了?你别着急,肯定有办法……”

 

“不是,不是媒体的事,也不是我们的事。”这招的确对王俊凯有效,他看上去稍微冷静了一些,脚步却愈来愈快,“我真的不好说……总之你先跟我出去,我现在有点乱。”

 

“好。”听到事情和他们无关,易烊千玺瞬间就放下了心,虽说这样他觉得好像更奇怪了——除此之外,还有什么事情能让王俊凯紧张成这样?

 

两人的手机铃声一前一后地响起,好像有什么十万火急的大事,王俊凯直接挂断不接,带着易烊千玺一路狂奔,他们从场馆地下通道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出来,易烊千玺听到不远处传来人群乱嚷嚷的嘈杂声,他刚想停下看看是怎么回事,却被身后人推搡着上了车。

 

“喂你轻点,急什么啊?”易烊千玺抱怨着,刚在车上冒了个头就被人紧紧抓住了,王源上下打量着他,焦急紧张的神情和王俊凯如出一辙,“千玺你没事吧?!”

 

“……没事啊,我好好的,我就上个厕所,能出什么事?”易烊千玺有些哭笑不得,“你们一个两个这么紧张干吗?”

 

王源没理他,身板绷得笔直,伸长脖子朝他身后看去:“王俊凯?人呢?”话音刚落就看见王俊凯也跟在后面上了车,王源立马拍了拍胸口给自己顺气。

 

“师傅。”王俊凯紧抿着嘴唇,把易烊千玺按在座位上,沉声道,“人都齐了,开车吧。”

 

这诡异到压抑的气氛让易烊千玺实在受不了,他转头想去问胖虎到底发生了什么,却发现胖虎正坐在窗边神色凝重地打电话,易烊千玺无奈地耸耸肩,下一秒他隔着胖虎看清了车窗外面的景色,就像被人猛然掐住了脖子,喉咙梗住,再也发不出一个音节。

 

——血色。

 

远处冲天的火光几乎将夜幕染得通透,橙红色火苗熊熊燃烧,似乎要将整个世界吞噬,耀眼的光芒映照出数道白烟与黑烟,如同一条条危险扭曲的眼镜蛇,吐出剧毒的信子,让人不寒而栗。

 

这一幕狠狠刺疼了易烊千玺的眼睛,恐惧从心底滋生蔓延到全身,他回过神来,猛地站起身冲到窗边,难以置信地看着外面的景象:“这,这……发生什么了?爆炸?暴乱?”

 

在他说话的功夫,大巴车一路急驰出去,只见附近的马路上到处扔满了杂物和垃圾,密集的人群杂乱拥挤,有许多男男女女跑来跑去,尖叫声、哭喊声和怒吼声、打砸声响成一片,商店玻璃被砸得粉碎,现场混乱不堪,汽车停在马路中央疯狂鸣笛。

 

他甚至看见写着他们三人名字的各色应援物散落在地,上面布满脏兮兮的脚印,这在以前简直不可想象,因为这些是粉丝们最珍视的东西,现在到底发生了什么?

 

活了二十三年,在这之前易烊千玺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壮观,或者说是惨烈的场面,他的左手无力地搭落在玻璃上,身体难以控制地微微颤抖,右手却被身边的人牵过去,温柔地握在了手心里。

 

掌心的温度有着奇妙的魔力,一如那人安慰他的话语,仅仅是听着就让他驱散了惊惧:“别看外面……不用担心,千玺。”

 

易烊千玺回头看着王俊凯,精致的脸庞尚带着演出后未卸的妆容,男生镇定的神情全然是大人模样,却掩不住眼底的惊慌与紧张,他的嘴唇颤了颤,用力回握住对方的手:“小凯……”

 

“千玺。”身后递过来一个鸡肉三明治,易烊千玺茫然地回头,王源呲着牙冲他笑了笑,只是那笑容怎么看怎么勉强,“别想了,先吃点东西。”

 

这两个人就在他的身边,意识到这个事实,仿佛能够隔绝全世界的变故和动乱,易烊千玺定下神来,伸手接过三明治,不忘拍了拍王源的手背。

 

王源的视线转向窗外又很快收回,他咽了咽口水,轻声道:“别怕,千玺,我们都在一起呢,怕啥。”

 

“是。”王俊凯稳稳地接过话,声线有点嘶哑,他清了清嗓子,续道,“我们都在,不用怕。”

 

悬在嗓子眼的一块大石稳稳落进心底,易烊千玺用力点了点头:“嗯。”



03

 

易烊千玺当时以为只是发生了严重的暴乱或者袭击,但是以这个国度长期稳定的治安来看,出现这种事太有难度,所以他甚至狗血地想到了是不是哪个党派在闹革命,事实证明,现实永远比想象更狗血。


在他们出城的高速路上,天色已经黑透,不知道撞到什么,车身猛然一震,易烊千玺一头栽在前面座位上,整个人头晕目眩。

 

“所有人都坐在座位上别动!”离司机最近的胖虎大喝了一声,命令道,“那谁别下车看,司机直接开车!”

 

易烊千玺从来没有听过胖虎用这么威严的语气说话,对方如临大敌的架势让他松懈的神经再度绷紧,他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掀开窗帘往黑漆漆的窗外照去,想看看外面的情况。

 

只听砰一声巨响,一张布满血污的脸猛然撞到他所在的窗边,那人眼球外翻,五官早已扭曲的不成样子,嘴巴发出骇人的嗬嗬声,一口森森白牙沾满血肉,易烊千玺像被电击一样怔在原地,这一幕仿佛将他大脑里的神经尽数烧断,浑身上下如堕冰窖。

 

——“千玺!”

 

身后传来王俊凯的吼声,那人大力拉开他猛地闪到一边的时候,易烊千玺如梦初醒,终于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他曾以为只有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场景,如今真实地出现在他的生活里。

 

2023年,丧尸围城。

 

那恶心到挑战人类下限的景象让车上的人都难受了很久,该吐的吐,该晕的晕,王源和易烊千玺都把胃里食物呕了个干净,出乎意料的,王俊凯异常镇静,除了前后忙着照顾他俩,没有任何过激反应。

 

等到大家慢慢缓过来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是觉得浑浑噩噩,意识不清,发生的一切都太不真实,让他有种从悬崖跳下去却在慢慢降落的失重感。

 

他们就像所有末日电影和小说里描写的那样,千方百计想要和家人见面,却在中途就失去了联系,不得不去超市抢来生活必须的物资,飞机火车的交通系统全部瘫痪,他们在高速路上被人逼抢打劫,日日夜夜不得安稳,睡觉时必须有人轮流看守。

 

忙碌的通告和密集的行程在一夜之间远去,他们不再是辗转于各大城市的明星组合,曾经光鲜亮丽丰衣足食的安逸生活似乎成了上辈子的事,他们的日常从训练歌曲和舞蹈变成了训练格斗和武器,还好他们三个和所在的团队大多数都是身手体力上佳的男人,在这乱世之中,自保亦足够。

 

易烊千玺转了个弯走到大厅里,恰好看到苍白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落在空荡荡的瓷砖地上,勾勒出王俊凯颀长而孤独的身影。

 

他们现在停靠在一个偏远小城的加油站,只留下了两个人看车,剩下人都出动在附近寻找物资,他俩分在一组,沿路找到了一个小型购物商场,刚才各自干掉了两三个僵尸,正在研究这地方还残留着什么有用的东西。

 

“王俊凯。”

 

这一幕让易烊千玺心中一动,无端生出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他只是远远地叫了一声那人的名字,却看见对方条件发射地去摸别在腰间的匕首,顿时有些失笑。

 

王俊凯回头看见易烊千玺的梨涡浅笑,顿时明白过来,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继续低头去看桌上展开的地图。

 

“你在看什么?”易烊千玺走过去绕到他身后,从王俊凯的肩侧探出脑袋,“从这儿到重庆的路线?”

 

“嗯,我们之前走的是京石高速,就是这条,然后上京珠高速,之后还要过108国道,这条是最快的,我想现在在找找有没有第二选择。”王俊凯的指尖在地图上逡巡着,定在某个区域,“也可以从河南走,湖北到宜昌……”

 

“行啊你,还挺能的嘛。”王俊凯认真做事的样子很迷人,易烊千玺挑了挑眉,凑过去在他嘴角亲了一口,“这些事儿交给胖虎他们去研究就好了。”

 

“毕竟去的是我家,我最熟悉。”王俊凯被亲得脸上一热,侧头对上一双晶亮的眸子,更是心猿意马,“警告你,少撩我。”

 

“谁撩你。”易烊千玺晃了晃手里的撬棍,懒洋洋地靠在桌边,环视着这个空无一人的购物商场,“天天忙着逃命都来不及,还有时间想那些有的没的。”

 

王俊凯沉默了片刻,轻声道:“当然会想。”

 

易烊千玺一边观察周围动静一边百无聊赖地碎碎念,半晌才猛然反应过来:“你刚才说什么?”

 

“咳。”王俊凯强迫自己把目光重新转回地图上,耳朵却泛起显眼的红色,“这种时候反而更想,你不知道么?”

 

“……是么?我还真不知道。”易烊千玺眨眨眼,低声说着,身体却不由自主地和对方贴得更近。

 

“你不知道个——”王俊凯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呼吸骤然急促起来,按住他胳膊的手掌有些发抖,“千玺。”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手臂勾住了王俊凯的脖子把人拉了过来。

 

他们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挤进卫生间,王俊凯落下的吻如同狂风暴雨扫荡,易烊千玺却笑个不停,王俊凯箍着他的腰很是无奈:“你笑什么啊?”

 

“我笑你刚才进来看见躺在地上的俩丧尸居然都没什么反应,一脚踢开就把我拽了进来。”易烊千玺憋着笑,毫无章法地扒乱他的上衣,“这还是那个处女座王俊凯吗?”

 

“那还能有什么反应啊?见怪不怪,大宝天天见。”王俊凯舔舐着他的耳垂,手指灵活地去解皮带扣,“你能不能专心点?”

 

“我怎么不专心了?”易烊千玺懒懒地踢了他一脚,侧头一口咬住他的脖子。

 

王俊凯偏过脑袋,手掌顺势伸进他的后腰,有些哭笑不得:“你这是模仿丧尸呢?”

 

“这都被你发现了,厉害了我的哥。”易烊千玺催促他,“赶紧的,动作快点。”

 

“你当是做任务呢?”王俊凯毛了,不轻不重地在他屁股上拍了一巴掌。

 

“难道不是?”不知道怎么搞的,易烊千玺又有点想笑,用劲憋住,“其实这事儿需要气氛轻松点,太专心也不好。”

 

两人的额头很快都见了汗,易烊千玺手指扣着门板,还在断断续续地说,“万一……听不见周围的动静,小命不保……你特么慢点!”

 

最后事情以撬棍哐啷一声掉落在瓷砖地上作为结束,非常时期两个人都对声音格外敏感,封闭空间也不能待太久,他们迅速整理好衣服就从里面出来,还好外面没有丧尸等着。

 

“千玺,你之前叫我的名字,想和我说什么?”王俊凯一边往背包里面丢了几样东西,一边问身边的人。

 

“哦,我那会儿想说……”易烊千玺端详着手里的望远镜,轻笑了一声,“今年我们不是说好要正式开始单人行程了,大概是老天不想让组合解散吧,才闹出来这事儿。”

 

两人挑拣着有用的物品收拾好,一边察看四周动静一边快步往外走,很快便看到了停在不远处的房车。

 

“就算没这事组合也不会解散,分开活动又不会影响我们的关系。”王俊凯笃定地说完,过了半晌又接上一句,“不过你说的也有道理,大概是老天不想看我们分开吧。”

 

“不想让你俩分开就算了,带上我算啥事啊?”王源清亮的声线从身后飘过来,表情很是埋怨,“虐狗吗?”

 

易烊千玺抿着嘴笑,递过去一包刚找到的彩虹糖让王源解馋,王俊凯不动声色道:“那也应该带上嘟嘟,不是你。”

 

“我呸!”王源愤愤不平地撕开包装袋,丢了几颗糖进嘴里嚼着,攻击目标由二转一,“王俊凯,现在没了摄像头和媒体围着你转,你恨不得天天挂在千玺身上,脸皮厚度简直令人发指。”

 

三人正在插科打诨,小马哥忽然从车里闪出来,着急忙慌道:“你们几个祖宗可算是回来了,赶紧上车,刚才广播里说我们这条路的后面有大群丧尸。”

 

话音刚落,笑容登时从三张年轻好看的脸上消隐无踪。

 

 

04

 

 

事情的好景总是不长,不过短短几天他们便失去了原有的安定,车辆在行进的半途被路中央堆成山的尸体逼得无法前进,前后夹击让他们的计划泡了汤,行程被迫更改,最终他们只能像没头苍蝇一样钻进荒野,却误打误撞地发现了一家远离马路的工厂。

 

这种时候人民币早就变得一文不值,食物、药品、汽油、军火则成了最抢手的物资,同样珍贵的还有战斗力,胖虎代替他们去和工厂驻守的陌生人交涉,最终以他撂翻对面三个大男人的身手让对方暂时收留了他们。

 

听说在这里占山为王的负责人以前不过是一个普通小公司的老板,趁着乱世集中了几个朋友,有医生有律师有打手,很快便在这个地方形成了一片势力。

 

易烊千玺当然懂得非常时期闭口不言他人好坏的道理,但是怒气却在对方半夜要求王俊凯独自一人过去的时候,难以自控地达到峰值。

 

“老大说他以前是小凯的粉丝,看着他长大的。”来传话的男人嘿嘿笑着,来回搓了搓手,目光趁机在三个容貌精致的青年身上瞟来瞟去,“让小凯过去就是和他说说话,普通地聊聊天而已,麻烦小凯和我过去下。”

 

“不可能。”胖虎独身一人守在他们休息的仓库门口,模样威风凛凛如同天神,态度很是强硬,“他们累坏了,而且这么晚了,有什么话想说让他亲自过——”

 

“胖虎!”王俊凯起身从后面拽了胖虎一把,打断他没说完的话,对着来人脾气很好地笑了笑,“我今天有点累,有什么话明天早上我再过去和他说,您看成么?”

 

“……”那人本来要发火,看到王俊凯这态度硬生生又把火憋了回去,“这样不太好吧,要不你亲自去和老大说一声?”

 

“你小子添什么乱?”胖虎扭头,狠狠瞪了王俊凯一眼,不仅如此,身后的王源也气愤地盯着他,像只竖起锋芒的刺猬,“王俊凯,你想干嘛?”

 

“不好意思,我们今天真的太累了,你看我浑身都是伤。”王俊凯无视他俩,指了指自己脸上和脖子的伤口,“要不麻烦您先把我的话转告给你家老大,看看他怎么说,可以么?”

 

“……好吧,你们在这等着。”估计是看在王俊凯好言好语的份上,那人勉强应下来,骂骂咧咧地走了。

 

“你和那孙子说话那么客气干嘛?”对方消失在视野范围内,胖虎立马发了火,“你是不知道他安的什么心吗?你现在应下来明天怎么对付?”

 

“我知道,可是……”王俊凯犹豫着回身看了易烊千玺一眼,那人直勾勾盯着他,眼神满是愤怒和不解,只是憔悴的脸色出卖了此刻的身体状态,他咬了咬牙,低声告诉胖虎,“千玺不太舒服,估计是着凉感冒了……我想起码先在这休息一晚。”

 

易烊千玺靠在墙上喘着气,即使太阳穴疼得让他动一下脑袋都恶心,他还是用力踹了王俊凯小腿一脚:“用不着你管,我好得很。”

 

“千玺,你先把药吃了。”王俊凯没理他这一脚,蹲下来和易烊千玺平视着,抬手探了探他额头的温度,俯身在他耳边轻声道,“你明早好点了我们再走,成么?”

 

“那要是没好呢?”易烊千玺冷冷地看着他,心脏被心疼和生气折磨到绞痛,指甲几乎陷进王俊凯的手腕,“难道让我看着你去陪他?”

 

“你掐疼我了。”王俊凯咧了咧嘴,垂下眼帘,表情有点委屈,“你明知道我肯定不会去的……你要是担心我,就赶紧吃了药好好休息,明天病好了我们就可以一起走了。”

 

易烊千玺哼了一声,反问他:“你这个样子,能让我放心睡吗?”他当然知道王俊凯本人绝不肯做这种事,偏偏这事和自己的安危挂钩,王俊凯为了他什么失去理智的事干不出来,这么多年来他看得还少吗?

 

“放心吧,千玺。”见气氛有些紧张,王源笑眯眯地坐过来,给易烊千玺身上多盖了一条毛毯,把他裹得像个粽子,“你吃了药赶紧睡,我们几个轮流看着王俊凯,他要是敢出去,我就算给你一巴掌也要把你拍醒。”

 

“行。”易烊千玺干脆地点点头,两人相视一笑,很有默契地碰了个拳,“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见事情解决了,王俊凯翻了个白眼道,“王源你边上待着去,我陪千玺睡。”

 

“你睡你的左边就好咯,我在右边挨着千玺给他取暖也不行吗?”王源不甘示弱地回击。

 

“不行。”

 

“要睡赶紧睡,废话那么多!”胖虎还在心烦刚才的事,回头一声吼,吼得三人都噤了声,“再不睡天都亮了!”

 

等到他再度回头去看三人时,王俊凯和王源已经靠在千玺旁边睡熟了,三个人现在都是成年人的体型,亲密地挤在一起活像三只大号糯米团子,看上去有些喜感。

 

现在唯独剩下易烊千玺半睁着眼睛,胖虎不满地看着他,责怪的眼神像是在说“你俩哥都睡了你还不睡”,易烊千玺无声地笑了笑,对着胖虎很慢很慢地眨了眨眼,用口型说了句“辛苦你了”,便闭上了眼睛。

 

 

所幸的是,那天晚上什么也没有发生。

 

第二天,众人口中的老大果然来到他们所在的仓库,令人意外的是,对方只是给他们送来了珍贵的感冒药。

 

“你是易烊千玺,对吧?”男人四十多岁,身后还跟着两个膀大腰圆的保镖,听说以前是特种兵,他说话的神情却很温和,“记得按时吃药,三天就能好,不然的话没有作用,这个时候药品都很宝贵。”

 

易烊千玺捏紧手中的药片,心头蓦地涌起一阵复杂的感情,想说什么却没能说出口,最终只能点头致谢:“谢谢您,我会按时吃药的。”

 

“嗯,你肯定就是王源了……”男人把目光移向旁边的两个人,似乎在回想什么,“我的女儿很喜欢你们,卧室里贴满了你们三人的海报,她最喜欢队长王俊凯,贴得最多的就是他,所以我对他印象最深。”

 

而他的女儿并不在场,所有人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没有接话,沉默了半晌,王俊凯轻声说道:“谢谢。”

 

“她和你们差不多大,在北京读书,听说之前还去看了你们的演唱会……”男人说到这里顿住了,抬手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我还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你们,我这个年龄,在我眼里你们也就是几个小孩子,辛苦了。”

 

听到这句话,胖虎终于收起敌意,细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

 

“看来你们三个关系真的很好。”男人站起身来,微笑的神情看上去有些凄凉,“之前听她提到过粉丝掐架的事,现在看到这一幕,她应该会很欣慰吧。”

 

“这种多活一天都很艰难的日子,亲生兄弟都能反目,身边能有两三个完全信任的人,你们很幸运。”男人挥了挥手,示意两个保镖和他一同离开,“你们要养好身体,好好锻炼,未来的日子还有很长。”

 

“等一下。”王俊凯叫住他,从王源手中接过刚刚签完名的三人合照,小心地递了过去,“如果有机会的话,您能替我们仨把照片交给她吗?帮我们和她说一声,谢谢她的喜欢。”

 

男人愣住了,接过照片的手指有些发颤,他红着眼圈说了声“谢谢”,便转身离开了。

 

除了第一次的药,对方并没有给他们太多特殊关照,但是至少他们暂时有了一个安定的居所,有干净的水可以喝,有热气腾腾的食物,也会主动参与身为年轻人该做的劳动,褪去明星的光环,他们和这里的所有人一样,都是普通人。

 

转眼便是深秋,天气转寒,丧尸爆发的情况比起之前好转了些许,他们开始重新计划启程去重庆。

 

“千玺,我认识你这么多年第一次看你这么快就穿秋裤。”大清早王源就指着他哈哈大笑,笑得捂住了肚子。

 

“废话,这个时候谁敢感冒?”易烊千玺挥手把军大衣甩在王源脸上,“快点穿你的衣服,别说话了。”

 

王源只觉得两眼一黑,险些被砸蒙,正要开口骂两句,外面猝不及防响起的警报声让他猛然住了口,王源一把扯下大衣,正好和易烊千玺的视线对上,比起惊慌,两人从对方眼里看见更多的是担忧。

 

王源丢下大衣转身就去找扳手和铁棍,一回头发现易烊千玺已经冲了出去:“今天轮到王俊凯值班!”

 

 

05

 

 

一场恶战。

 

易烊千玺在激战的人群里找到王俊凯的时候,他正好被几个丧尸逼退到墙角,脚底还踩着两具尸体。

 

他不管不顾地大吼了一声,把丧尸的注意力都吸引到自己身上,然后冲过去和王俊凯一人解决了两个。

 

枪声和打砸声响成一片,工厂聚集的人手损失了大半,地上墙上一片血肉模糊,到处可见崩裂的脑浆。

 

等到他们三个历经艰辛逃过成百的丧尸再度聚首时,望着彼此沾满血污的脸,都觉得恍若隔世。

 

“tfboys,十年一起走。”王源扶着膝盖直喘气,觉得双腿有点发软,还不忘说笑,“这个cosplay简直不能更还原了,厉害。”

 

王俊凯笑着张开胳膊,一手一个,扶住身边两个弟弟:“我记得千玺成年的那一年,万圣节扮的好像就是僵尸。”

 

“傻子,是你成年的那一年。”易烊千玺撑住他的胳膊,三个人艰难地并肩往前走,他尽量镇定地问,“其他人呢?”

 

“胖虎和小马哥去找车了。”王源快速地接过话,“刚才你冲出房门没一分钟胖虎就回来了。”

 

场面太混乱,他们为了逃命跑出来再也回不去,倒也免了和对方打招呼的麻烦。

 

他们离开工厂的第四天晚上,在深山老林中一个又破又冷的庙里留宿,易烊千玺吃完晚饭,独自去门外找到王源:“今天晚上我来吧,下午我睡了会儿,估计晚上睡不着。”

 

“行啊。”虽然觉得有些突兀,王源还是点头同意了,“要不我陪你,咱俩一起?”

 

“别,这么冷的天,体力很宝贵,你好好休息。”易烊千玺说完,微笑着给了他一个拥抱,“谢了哥们儿。”

 

“握草你干啥吓死我了。”猝不及防被抱了个满怀,王源有点尴尬,第一反应是回头去看王俊凯在不在,免得自己被打。

 

易烊千玺哈哈笑着跳开,转身跑走了:“吓的就是你。”

 

深更半夜的时候易烊千玺如约过来和王源换班,他戴好棉大衣的兜帽坐在墙角边,缓缓闭上了眼睛。

 

他看上去就像是睡着了,然而就算对方脚步声放得再轻也没有用,因为易烊千玺保持着高度清醒,根本没有睡过去。

 

确认对方已经走远,易烊千玺忍耐了很久才掀开帽子冲出去,他在公路上狂奔了上千米才看到一个快步行走的身影。

 

他并没有急着跑到对方身边,而是一直紧紧跟在对方身后。

 

直到那个孤零零的身影停下脚步,而距离他停留地点的不远处,正是早已荒凉废弃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重庆两个大字在夜幕里也清晰可见。

 

那人像是被施了定身法,定定地站在原地站了很久,易烊千玺放慢脚步走过去,在距离他还有十来米的地方,开了口。

 

——“王俊凯,你要去哪儿?”

 

喉咙因为剧烈长跑的缘故充了血,张嘴说话时冷风灌进嗓子眼,让易烊千玺的声音听上去又干又涩。

 

那人身子一僵,猛地回过头来,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人:“千玺?你怎么……你……”

 

“我问你话呢。”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说,一边往前走一边看着王俊凯惊慌失措地往后退,“你要去哪儿?”

 

“我……”王俊凯原本被他逼问得有些心虚,短短几秒后却恢复了平日的神情,故作轻松道,“我看吃的东西快没有了,睡不着想着出来能不能找点吃的,看你睡着了就没叫醒你。”

 

“你哄鬼呢?”这谎话编得太拙劣,易烊千玺一点也不跟他客气,咬牙切齿道,“你以为你可以瞒得过别人,你骗得了我吗?”

 

这话让王俊凯沉默了几秒,他稳稳地站在原地,忽然无所谓地笑了:“我瞒什么了?我又骗你什么了?就是出来找点食物而已,你至于吗?”

 

“王俊凯!”

 

易烊千玺忍无可忍,破口大吼了一声就要冲到他身边,却被王俊凯猛然喝止:“你别过来!”

 

他硬生生刹住脚步,难以置信地望着王俊凯愤怒又绝望的神色,那人很快收拾好脸上的表情起伏,冷冷说道:“我再说一遍,你别过来。”

 

易烊千玺不再往前走,神色黯然地望着他:“你要去哪儿?你这个样子,能去哪儿?”

 

“用不着你管。”王俊凯放冷了声音,说得干脆利落,“你别跟过来,不然别怪我翻脸动手。”

 

“王俊凯。”千言万语堵在心头却一句也说不出口,易烊千玺颤抖着叫了一声他的名字,痛苦地闭上眼睛,又重新睁开,“我不能让你一个人走。”

 

“你算老几,你不让我走我就不走?我偏要走,你管我去哪?”不知道哪儿来的火气让王俊凯勃然大怒,疯了一样发泄道,“我走不走和你有什么关系,易烊千玺,你该不会真以为这种时候谁还有心情和你谈恋爱吧?”

 

他说的话字字伤人,根本不像是几天前王俊凯能说出口的话,易烊千玺却不为所动,只是安静地看着他。

 

那沉静温和的眼神反而刺痛了王俊凯,他像是为了说服自己也为了打击对方,拼命逼迫自己开口说道:“对,我就是要走,我得离你,还有王源,还有所有人远点儿,你知道你们有多烦多废物吗?”

 

“王俊凯……”

 

“你他妈少叫我的名字!你是我什么人!”青年看上去像是彻底失去了理智,不见血色的薄唇微微发颤,开始口不择言,“要不是你们这么多人又病又伤地拖后腿,我早就到重庆了,我从小到大照顾你和王源那么久,这么多天我真的受够了,你现在就不能放我一个人走吗?好聚好散,一定要逼我说出来?易烊千玺,最后一面还要和我撕破脸你觉得很有意思吗?”

 

那人说的每一句话都刻意挑了最狠心最无情的字眼,足以将他的心脏刺得鲜血淋漓,易烊千玺却完全生不起来气,揪心到极致的悲伤与痛楚让他的眼眶迅速聚集热度,王俊凯的模样在他的视线里很快变得模糊。

 

“小凯。”

 

面对暴跳如雷的他,他依然轻声叫着他最亲密的称呼,神情温柔,像是在安抚他暴躁的情绪,又像是在抚平自己内心的恐惧。

 

“在你走之前,让我抱你一下,行么?”

 

这句简单的话语,却仿佛一记重锤狠狠打在王俊凯的胸口,瞬间击溃了他脆弱的防线。

 

“不行。”王俊凯红着眼睛退开了好几步,喉结艰难地上下滑动,显然再也不想面对他,“我要走了,别跟着我。”

 

眼睁睁地看着那人转过身去,看样子居然是真的想离开,易烊千玺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疯狂翻涌的情绪,彻底爆发了。

 

“王俊凯!”

 

易烊千玺一个箭步冲上去想要抓住他,指尖却在碰到大衣后摆被王俊凯狠狠甩开,这让他完全失去了最后的冷静和从容。

 

“谁他妈当初说过会一直陪着我的!谁他妈说要一起走下去的!王俊凯你他妈说话都是放屁的吗!”蓄积已久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易烊千玺什么都不想管了,只想拼尽全力留住眼前的人。

 

“我他妈反悔了不行吗!”王俊凯同样用力地吼了回去,他心里又疼又急,简直要气疯了,“我叫你滚你听不懂吗!你滚回去找你的胖虎和王源不行吗!”

 

他直视着那人通红的眼睛,歇了一口气,用尽全力咆哮道:“滚!!!”

 

寒风呼啸着穿过两人单薄的身影,他们在黑夜里肆无忌惮地朝着对方大吼大叫,两人的声音不知何时都带上了哭腔。

 

“王俊凯。”喊出了心里最想说的话,易烊千玺反而冷静下来,他认真地注视着王俊凯,一字一句地说道,“你有本事就把我打晕了丢在这里,看看会不会有丧尸来咬我一口把我变成他们的同类,不然就跟我回去,或者我跟你走,随便你去哪儿。”

 

“不可能。”王俊凯如同虚脱般松懈了身体,他低垂着头,疲惫地闭上眼睛,喃喃道,“千玺,我不可能回去,你放我一个人走好不好,算我求你了。”

 

“我从小到大求过你几件事?”王俊凯动作很慢地转过身,说什么也不肯再看着他,“算大哥求你了,千玺,你快走吧。”

 

这样脆弱的王俊凯比之前更让他心疼,也让易烊千玺毫无办法,两人在寒风里站了好一会儿,易烊千玺艰难地动了动嘴唇,小声道,“王俊凯,你不要我了,是吗?”

 

即使是在王俊凯面前,易烊千玺也极少暴露他的弱点,哭泣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他是多么要强的人王俊凯比任何人都清楚,此时此刻听到对方的嗓音有一丝哽咽,王俊凯只觉得心如刀绞,五脏六腑都被人踩得粉碎,他想狠下心点头说是,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你不要我也可以,我跟在你身后就行,行吗?”易烊千玺说话的语速很慢,听上去就像来自很遥远的地方,有些小心翼翼,“你平时最怕一个人待着无聊,没人陪着你受得了吗?你没法把我从你身边赶走,所以让我陪着你……行么?”

 

“千玺。”王俊凯后知后觉地抬起头,眼圈泛着红,缓缓问道,“你都知道了,是吗?”

 

这话让易烊千玺浑身微微一颤,但他只是僵立了片刻,张开嘴唇却没能说出一个字,接着很慢很慢地点了点头。

 

“那你应该也听到了胖虎说的话,感染之后,最多一周就会病变。”王俊凯毫无感情地说着,波澜不惊的语气就像在陈述例行公事,“你现在非要跟着我,到了那个时候你怎么办?”

 

易烊千玺像是被他平静的情绪感染了,整个人也变得镇定起来:“跟着你是我的事,到时候怎么办,到时候再说。”

 

“好,那如果我告诉你,我今天已经感觉不对了,你怎么办?”王俊凯说完,忽然转身抬手捋起左胳膊的袖子,只见上面的血管不知何时已经变成紫黑色,皮肤泛着骇人的灰白,“胖虎说的是人类伤口接触到丧尸体液的情况,我是在打斗的时候被丧尸抓伤,应该比前一种情况病变更快……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在五天之内变成丧尸,或者可能就是今天。”

 

易烊千玺死死盯着王俊凯胳膊上的伤口,没有说话。

 

“千玺,你听明白了吗?”没等到答案,王俊凯收回胳膊,又问了一遍。

 

易烊千玺的视线重新转回到王俊凯脸上,和他对视着,点点头。

 

“所以,你还要跟着我吗?”王俊凯说话的声音格外温柔,听上去就像是在耐心地哄一个小孩子。

 

易烊千玺没有浪费一秒的时间去思考,再次点了点头。

 

这个答案没有一点犹豫,可以说在王俊凯意料之内,他像是被什么东西噎住,半晌才憋出来一句:“王源呢?胖虎呢?其他人呢?你都不管了吗?”

 

“胖虎的话,他每天半夜都会起来巡逻一圈,现在应该发现我俩不在了吧,他也许能猜到是怎么回事,至于王源……”说到这两个字,易烊千玺突然咬住了嘴唇,许久后才低声道,“我走之前给王源留了一封信,他有胖虎和小马哥陪着,会很安全。”

 

说到这里,易烊千玺突然露出久违的笑容,只是那浅浅的笑看上去满是无奈和心酸:“你记不记得那个傻子说过如果亲人变丧尸他就自杀,所以还是别让他看见我俩的好。”

 

这话让王俊凯猛地攥紧了拳头,他摇了摇头,说话时语气认真而坚决:“千玺,我不会让你变成丧尸的。”

 

“我也不会让你把我从身边赶走。”易烊千玺安静地回望着他,不知为何,之前溢满心底的恐惧都已经消散,刚才那一幕愈发坚定了他的决心,“王俊凯,你想都别想。”

 

“千玺……”

 

“好了,我们别在这儿浪费时间了。”易烊千玺径直打断他的话,快步走过来,不容分说地牵过王俊凯的手,毫不理会对方想要挣脱的动作,用尽全力握得更紧,“我们过了收费站去那边找地方休息一会儿,不然的话待会儿他们可能会追上来。”

 

 

06

 

这句话成功地让王俊凯挪动了脚步,他任由易烊千玺牵着他的手,带着他往前走去。

 

一路上王俊凯想尽了方法求他回去,易烊千玺充耳不闻,旁若无人地和他诉说着以前的趣事,说到王俊凯不再吭声,他才停了下来。

 

用余光看到王俊凯扶着额有些不舒服,易烊千玺拽着他找了个站岗亭钻进去,两人肩并肩坐下来,坐了没两分钟,易烊千玺忽然侧过身去,抬手将两人大衣的衣袖绑了个死结。

 

“千玺。”王俊凯默默看着他忙活了半天,轻轻叹了口气,“我同意你跟着我了,用不着这样。”

 

这是他们少年时代王俊凯最喜欢玩的游戏,易烊千玺总是笑他幼稚,他却乐此不疲,只是以前每一次都是他主动去绑对方的衣袖,这次主动的人换成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折腾完以后不忘拽了拽那个死结,看看系的结实不结实,检查完才一本正经地说道:“万一你变成丧尸以后还有意识,偷偷跑了不肯咬我怎么办?我可不想醒过来发现只剩下我一个人。”

 

王俊凯:“……”

 

他被这番话搞得很想笑,又有点想哭,为了努力掩饰情绪,只得顺着话题说道:“你是不是傻,你听说过丧尸还有意识的?”

 

“说得好像你变过丧尸似的?”易烊千玺促狭地瞥了他一眼,“你又没变过,你怎么知道?说不定真的有。”

 

“如果真的有,他们怎么会去咬自己的爱人和家人?”王俊凯觉得自己也是脑子有坑,居然真的跟着易烊千玺开始讨论这个莫名其妙的话题。

 

“这你就不懂了,我不是说过吗,丧尸可能也有他们自己的语言。”易烊千玺用肩膀撞了他一下,慢悠悠地说,“他可能在变成丧尸以后觉得这样不老不死不吃不喝也挺方便的,为了方便交流就把自己的家人也变成丧尸了。”

 

“哈哈,你讲的都是什么鬼。”王俊凯成功被逗笑了,在这种时候,自家老幺的脑洞还能如此清奇,也是没谁了,“如果真是这样,那他们对待亲人的方式就不能温柔点么,一定要咬断对方的脖子?”

 

“这我就不知道了。”易烊千玺见王俊凯笑了,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如果到时候你真的还有意识的话,你可以选一个温柔的方式。”

 

王俊凯像是被掐断了声带,他猛地转过头,深深地看着易烊千玺。

 

那一眼像是要看进他的灵魂深处,让易烊千玺感觉整个人的意识都被吸了进去,大概是他从来没见过王俊凯一个眼神可以承载这么多东西——炙热的爱意与温柔,彻骨的悲伤与痛楚,毫不掩饰的感激与不舍,反复挣扎的辛酸与纠结,都赤裸裸地展示在那双桃花瓣一般漂亮的眼睛里。

 

“你别这样看我。”被他看得无处藏身,易烊千玺忽然回身紧紧抱住他,瞬间红了眼眶,“小凯,对不起。”

 

他知道王俊凯最不希望他留下,他知道这种情况换成他,他一定会拼尽全力赶王俊凯走,不管用什么方式付出任何代价,只要能赶他离开,他都愿意做。

 

可他就是这么自私,他无论如何都想一直陪着王俊凯,所以甚至没有给他选择的机会,谁叫这个人总是对他那么好,习惯了纵容他的任性,从小到大都拿他没有办法?

 

“我知道你想让我走。”温热的嘴唇贴上王俊凯冰凉的耳朵,易烊千玺像是在为自己求情一般,奋力说了下去,“从逃出来的那天开始,你就表现得很奇怪,这三天你都没有碰过我,我猜到你可能被感染了,所以我特意去问了胖虎关于病毒潜伏周期的事。”

 

“小凯,你记不记得以前我恐高,十八岁那年我让你陪着我去蹦极,因为我听说过,蹦极的时候,人类濒临生命极限,在跳下去的瞬间可以看到最爱的人。”

 

“是的,我看到了你,看到了很多关于我们的事,短短几秒,就像临终前的走马灯,我直到现在都记得。”

 

“现在每天都有丧尸,我不知道离开你以后我还能活多久,我以前说过把痛苦和回忆都留在走马灯里,但我不想在那个时候发现你早就不在我身边,你让我去哪儿找你?”

 

“而且……你从小就没有安全感,最怕别人丢下你,现在一个人你受得了吗?好歹让我陪在你身边,你会好受一点。”

 

滚烫的泪珠无声无息地滑进脖颈,热度足以将人灼伤,王俊凯把眼泪尽数憋了回去,他用力回抱住易烊千玺,手指温柔地抚过对方的头发,只说了一个字:“好。”

 

易烊千玺松开手想去亲他,王俊凯闪避着试图退开,却被紧紧按住接了个短暂的吻。

 

“王俊凯。”易烊千玺鼻尖动了动,像是在嗅什么,语气调皮地说道,“你嘴巴好凉,闻上去感觉要臭了。”

 

王俊凯抿紧嘴唇,心累地翻了个白眼:“……”

 

“别板着脸啊哈哈,我又没嫌弃你。”易烊千玺拍拍他的脸,笑出了两朵梨涡,“小凯,给我唱首歌呗。”

 

“好。”王俊凯清了清嗓子,温声问道,“你想听什么?”

 

“都行,看你。”

 

“嗯……有了。”王俊凯顿了顿,一手和易烊千玺十指相扣,另一只手打着拍子,轻声唱道,“这街道在下陷,我们就快失去了家园,你我却都没有埋怨,将眼泪停格瞬间……街景摧毁,我内心却不轻易撤退,满天风雪,我们会微笑去面对……”

 

经过内心的天人交战,两人现在都是嗓音沙哑筋疲力尽,王俊凯却依然把这首歌唱得很好听,易烊千玺靠着他听完了一段副歌,出声问道:“这是什么歌,以前没听你唱过啊。”

 

“世界未末日,杰伦的。”王俊凯似乎心情好转了些许,笑着说道。

 

“我只知道他有首歌叫世界末日,还真不知道有世界未末日。”易烊千玺也笑了,“挺应景,你接着唱。”

 

『我牵着你的手

   一路穿梭在城市路口

   就算故事到了尽头

   我们也绝不退缩

 

   快转风景 被一再提醒失去森林

   落叶声音 停不住我们的关心

 

   就算是世界要崩溃

   亲爱的我也绝不会落泪

   不放弃爱过的那种感觉

   珍惜着有你记忆的一切

 

   就算是世界要倾斜

   亲爱的我也绝不说离别

   尽管末日威胁再强烈

   有爱就不累』

 

唱完《世界未末日》,王俊凯又唱了一遍《世界末日》,易烊千玺很不赞同他在这种时候唱这种悲情的歌,逼着他和自己合唱了一首《好日子》。

 

他们说了很多乱七八糟的话,后来王俊凯歪着脑袋靠在身边人的肩膀上,声线变得愈发艰涩:“千玺,我有点冷。”

 

易烊千玺早就察觉到自己握着的手渐渐冰冷,他发狠般咬紧牙关,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和平时无异:“没事儿,有我在呢,我帮你取暖。”

 

他脱下两人的外套,双臂从背后绕过去把王俊凯整个人圈在怀里,又动手把两件大衣紧紧裹在王俊凯身上,自己只披了一半,即使怀里感觉像抱着冰块,他还是忍住了没有打哆嗦,而是低头附在那人耳边问道:“好点了吗?”

 

“嗯。”王俊凯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摸索着找到他的手轻轻握住,闭上了眼睛,“千玺,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一起看的第一场雪?”

 

“当然记得啊。”心脏似乎已经在疼痛的折磨下冻结,易烊千玺怀疑自己现在流下眼泪也会结成冰柱,拼命笑着说道,“你兴奋得像个神经病,比雪有意思多了。”

 

“你当时嘲笑了我一天。”王俊凯轻声细语地说着,似乎陷入了回忆,“那天就像今天一样冷,不过还是挺开心的。”

 

“那场雪不算什么,我们还在北极看过极光呢,记得么?”

 

“是啊……可是我们还有很多好玩的事没有做,很多东西没有看……”

 

“变成丧尸再做也行。”易烊千玺只觉得舌头快要冻僵,喉咙里都被灌满了盐水,苦涩极了,“变成丧尸也有很多好玩的事。”

 

“我不想让你变成丧尸。”王俊凯放低了声音,听上去有些委屈,“千玺,你真的该走了。”

 

“王俊凯。”易烊千玺一下子没忍住,眼泪倏地掉下来,他拂去落在王俊凯头发上的眼泪,那人发丝的手感依然柔软如初,“你说好不赶我走的。”

 

“我现在不冷,一个人待着也可以。”王俊凯的思维似乎变得有些混乱,前言不搭后语,开始不停催他,“你快走,千玺,快走啊……”

 

“我就不走。”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勇气让他恢复了力量,易烊千玺收紧双臂,猛然拔高了声音,“王俊凯你他妈别废话了,能不能安静一会儿!”

 

王俊凯不知道是意识模糊还是被他一嗓子喊蒙了,果然不再说话,让易烊千玺清净了好一阵子。

 

 

——“小凯。”

 

——“是不是等你咬完我,我就可以用丧尸的语言和你说话了?”

 

——“喂,问你话呢。”

 

——“……王俊凯?”

 

——“傻子。”

 

 

没有想象中的任何疼痛,易烊千玺闭上眼睛,如同听见飓风回荡在幽深的山谷,在他耳畔猎猎作响。

 

他终于如愿看见了走马灯,每一帧回忆都像是慢放的老电影胶片,画面全都被加上好看的滤镜,闪烁着暖黄色的光芒。

 

出乎意料的,没有感受到痛苦与悲伤,只剩下满满的温馨与喜悦包围着自己,他看见了父母,看见了楠楠,看见了13岁的王俊凯和12岁的自己,看见了王源,看见了他们并肩走过的14岁、15岁、16岁……

 


07

  

易烊千玺睁开眼睛的时候,睡在他对面的,是十七岁的王俊凯。

 

与偷拍时的形象不同,其实王俊凯在进入深度睡眠时睡颜非常漂亮,模样精致得像个洋娃娃,长睫毛伴随着呼吸一起一伏。

 

易烊千玺惊魂未定地坐起身来,四周的温暖和舒适让他觉得太不真实,他抬手在脸上胡乱地摸了摸,却摸到了几滴还没干的眼泪。

 

一个冗长又沉重的梦境,仅仅只度过了一个夜晚,却让他觉得如同一生那么漫长,给他带来的更是比电影本身要强烈几十倍的震撼。

 

易烊千玺下意识地就想掀开被子看看王俊凯胳膊有没有伤,却发现两人的脚丫还亲密地缠在一起,温热的触感通过皮肤相接传达到四肢百骸,瞬间就平定了他不安的情绪。

 

他重新躺回床上,定定地望着王俊凯,他抬手想去触碰那人的脸,却又怕吵醒对方,最后只是用手指轻轻拂过对方额前的刘海。

 

刘海被缓慢地掀起,展露出两道英气的浓眉,王俊凯像是感应到了什么,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千玺?”

 

“吵醒你了?”易烊千玺收回手,身体缩在被子里只留下一个脑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对不起啊。”

 

“没事,我感觉你好像翻了个身。”王俊凯揉了揉眼睛,困倦的神情看上去可爱又柔软,“怎么醒这么早,做噩梦了?”

 

这个人实在太了解他,以至于对他所有的事都感觉如此敏锐。可是他不打算把这个梦告诉他。

 

易烊千玺摆出严肃脸:“可不是吗,我梦到你比我先抽到了SSR。”

 

“真的假的?”王俊凯立马清醒了不少,懒洋洋地笑着眯起了眼睛,“这么好?”

 

“然后我就把你的阴阳师卸载了,哈哈哈。”

 

“靠,为毛啊?”王俊凯上手要掐他的腰,被易烊千玺笑着闪开了。

 

“卸载了你的你就可以一直帮我抽了呗。”易烊千玺得意地笑。

 

王俊凯不解地瞪着他:“你傻啊,不卸载我的我也能帮你抽啊。”

 

“那不行,那样你抽不到最好的。”易烊千玺故作深沉道,“欧气这东西都是有限的,用完怎么办?”

 

“哦,那你放心,用不完的。”王俊凯认真地说着,手指却很不安分地去捏他的鼻子,“有你在就用不完。”

 

易烊千玺拍开他的手,一脸莫名其妙:“我又没有欧气。”

 

说起来也是郁闷,他抽卡的手气一直不怎么样,倒是王俊凯手气特别旺,上节目丢骰子都能扔出来一百,难道是射手座命中注定的诅咒?

 

“你是没有,可你人在这啊。”王俊凯笑着按下他挥来的胳膊,顺势握住易烊千玺的手腕,“没有比这更好的事。”

 

动听的情话钻进耳朵,这个突然袭击搞得易烊千玺措手不及,打量王俊凯的目光就像在看一个奇行种:“行啊你,什么时候这么会说话了?”

 

“开什么玩笑,我一直都很会说话好么。”王俊凯说到这里忽然惊呼一声,转身就去拿手机,“你提醒我了,我现在得赶紧抽一张,说不定就抽到SSR了呢。”

 

熟悉的游戏BGM响起,易烊千玺靠在床头斜睨着王俊凯,看他在手机上画了一个特别扭曲不知道是什么鬼的符,然后画面闪动,蹦出来一张SR。

 

易烊千玺看着一阵心塞,凑过去酸溜溜地问他:“你写了什么啊?”

 

“我写了个易。”王俊凯笑眯眯地看着他,眼睛亮亮的,“易烊千玺的易。”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应了一声:“哦。”

 

他翻身拿过自己的手机,手痒地打开阴阳师,快速点到抽卡页面,连笔写一个“俊”或者“凯”都有难度,最后易烊千玺写了一个“K”,不负众望地抽出来一张R。

 

“靠!”王俊凯在旁边拼命憋笑,易烊千玺气得简直想把手机扔了,“为什么啊!”

 

话是这么说,可是望着那人明艳如桃花的笑容,易烊千玺又没了脾气,他默默地想,自己大概是没有欧气了,因为这个人陪在他身边,就占据了他生命里所有的好事情。

 

假设人生是一局抽卡游戏,一个人要在大千世界中抽取无数个人,最终却只能选择和一个人共度漫长的余生,而人的运气又分成三六九等,也许有些人不得不抽几十张R才能遇到真爱,也许有些人一生的运气只够抽一张卡,可能还是张R,最后只能凑活过一辈子,那也无可奈何。

 

如果真有这样的游戏,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肯定是个欧皇。

 

因为他抽到了王俊凯。

 

而王俊凯是专属于易烊千玺一个人的SSR。

 

 

 

——END——

 

 

 

可能有人会质疑千玺怎么能在一晚上做这么长这么复杂这么具体的梦,我可以拿我对他俩的爱发誓,我做过比这更长更复杂更具体的梦(。

其实它只是看上去具体啦因为我写的具体哈哈哈哈!

这篇不是强行HE,一开始就打算这样结尾,因为真的不想写BE……前面其实有伏笔,故事的镜头从头到尾都是千玺视角,并且主要是几个片段,就像我们平时做的梦,剧情跳跃性很强,细节却很完整。

那天看了小黑屋实在忍不住,想对他俩“亲人变丧尸那就一起变”和“把所有痛苦和回忆都留在走马灯里”的感想写点什么,另外放源一条生路,毕竟他说“亲人变丧尸就自尽”,这仨崽子也是都很有想法。

而在现实里,希望他们永远都是在忙碌却温馨的生活中抽SSR的少年。


ps.如果梦境最后的结局没有看懂,可以去重看一遍第一章,就懂啦~

pps.写完第二天才发现有个BUG,我忘记了小凯以前就唱过世界未末日,大家就当没看见吧哈哈哈,可以当BGM听!传送→世界未末日-王俊凯


评论(121)
热度(9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