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you』

现实向,第一人称双视角。

不上升。



——————————————————————



◆Jackson


我坐在观众席上看着他。

舞台上五光十色的射灯像被拆分打散的七巧板,一块一块烙印在视网膜上,看得人眼睛发酸,虽然我视线聚集的中心自始至终只有一个人。

人一如既往很帅很好看,但是看得出他很累,刘海被汗水黏在额头,T恤换了好几件,到了后来舞蹈solo的动作不受控制地流失力气,在我看来反倒有种慵懒的性感。

他也知道我在看他,眼睛的余光偶尔会对着我的方向瞟过来,像是在确认我是否还留在原地,而我的确一直静静地坐在座位上,连手机都没有看一眼。

趁他回后台换衣服时,我低头看了眼手机屏幕,巧合的23:28,我暗自松了一口气,心想幸好留下来等到现在,不然铁定要错过生日零点了。

等我抬起头来,正好对上他直射而来的目光,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换好衣服站在舞台中央,单手紧握麦克风,越过人群,深邃地看着我。

我们的关系最近状态不对,我被他这一眼看得心虚紧张又心跳加速,险些移开视线,还好及时控制住自己,对他试探着笑了笑。

我猜他是被我拘谨又可笑的反应戳中了某个点,他不置可否地抿起嘴角,低垂的眼角微弯,嚣张的眉眼却透出几分调侃和挑衅的意味。

怎么说,这样的他很少见,用粉丝的话形容应该是很盐,甚至有一点切开内黑的感觉,对比往日的傻白甜,反倒另有一番魅力。

我知道,其实他还在生我的气,不过至少这两天不再拉着王源儿回避我,可以进行正常交流,能开两句玩笑,这也算是很大的进步了。

生日会彩排结束后,我一直在后台等着他卸妆收拾完,出发回宾馆的时候思前想后决定到底要不要和他坐一辆车,最后按照这哥们以前的模式琢磨了一会儿,我还是乖乖跟在他身后上了车,免得再闹出新的幺蛾子。

深夜,车窗外长沙昏暗的夜景飞速划过,他估计是排练累得虚脱了,加上气氛还有点尴尬,所以我们上车以后也没什么话说。

他一直仰靠在后座休息,看上去昏昏欲睡,我索性乖乖坐在旁边一动不动,生怕打扰到他。

我时不时地看一眼手机,准备掐好零点给他祝福,谁知刚刚零点的时候,他的手机准时地响起,我竖着耳朵听他接电话,他语气无奈又惊喜地叫了一声“妈”,随后蹦出来一长串叽里咕噜的重庆话。

等到挂了电话,他看上去却仿佛更累了,左右扭动着脖子,抬手揉了揉眉心,反倒让我有些不知如何开口。

直到我看见睡意朦胧的他缓缓倒向窗户的方向,终于忍无可忍叫了他一声:“靠我这边吧?小心玻璃撞头。”

我想起以前这家伙都是一上车就栽倒在我身上,好像没长骨头,一般我都是翻白眼感叹一句“王俊凯你好重”,然后任由他靠着。

我的话落在空气里没有回音,黑暗里只有司机在坚持不懈地打方向盘,我看见他的身体明显地顿了一下,于是又试探着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大概几十秒后,估计是不忍心晾着我,他动作很慢地靠了过来,对比以往,这次压在我身上的力道很轻,总算让我提在嗓子眼的心稳稳地落回胸腔。

他安静地枕着我的肩膀,呼吸平缓,头发上未干的汗水很快润湿了我的T恤,我们依旧没有说话,只剩我一个人思潮起伏。

他的手臂离我很近,就搭在我的身畔,我望着他的指尖有些出神,脑海里莫名其妙地想到这几天长沙好热简直热得人心烦所以这司机大叔把空调冷气开得好足会不会太过了啊他的手会不会特别冷,于是我大脑一抽,突然鬼使神差地握住了他的手。

碰到他后我忽然一个机灵清醒过来,这他妈就尴尬了,我浑身僵硬地想要松开他又不敢,因为这样岂不是更尴尬了?

还有,和我想的相反,他的手指温热,没有一点发凉的触感,就像寒冬腊月时老妈递过来的烤红薯,温度恰到好处,烤得人心里发暖,让我一时之间居然舍不得放手。

他大概是睡着了,被我骚扰时也坐着一动不动,手掌软软的像是没了力气,仿佛被我握住的感觉根本不存在,也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和纠结如同热锅煎炸的我形成鲜明对比。

所以我最后决定还是把手收回来,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我撤回手的下一秒钟,他忽然眼疾手快地扣住我的手背,不容分说地把我的手拽了回去,重新放好。

我:“……”

怎么就那么幼稚呢?我忍不住在心里对我们两个人的互动嗤之以鼻,简直连三岁的楠楠都不如。

不过这种时候这话当然不能说出口,还要抓紧机会,于是我侧过头暗搓搓地趴到他耳边低声问了一句:“不生气了?”

“谁生气了?”他懒洋洋地闭着眼睛,低沉的声线笑意轻佻,撩拨得我心底发痒,“到底是谁生谁的气?前两天不是你不理我吗?”

嘿这哥们还反咬一口,你看都不看我一眼难道还要我热脸贴冷屁股嘛?我又不是傻。

“这话说的,哪儿敢生大哥您的气?”我特地给“大哥”两个字加了重音,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反击。

“你小子还敢怼我?”他听懂了我的话外音,突然快速抬起我俩紧握的双手放到嘴唇边,张口作势要咬,“信不信我咬你?”

“不敢不敢,我错了哥,放过我。”我看他心情还不错的样子,顺着他的意思求饶两句,果然把他给逗乐了。

“哼哼。”他舒展了双眉斜我一眼,笑容得意又愉快,“这还差不多。”

幼稚,我正在心里嘲笑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接下来他会翻过我们交握的手掌,就势在我的手心轻轻亲了一口。

心口猛然一跳,心脏像是被重锤狠狠敲击的一口大钟,我仿佛听见了自己心旌摇曳的钟声,一点一点回荡在胸腔里。

这个人……一周不说话更会撩了?

侧脸的温度急速飙升,几乎是在瞬间,我就感觉自己的耳朵和脖子都火烧火燎,烫到吓人。

这一吻结束后他依旧如常,只是顺势把我的手握进了怀里,接着像只卷尾巴的猫,找好姿势蜷在我身侧,咕哝了一句“我睡会儿”,便眯着眼沉沉睡了过去。

那一瞬间我忽然对自己的无力感到很火大,因为有这样一个人,能够轻易掌控你所有的情绪走向和喜怒哀乐,而他自己却好像淡然自若,冷战结束之后再被撩一顿,总不能当我这几天的心烦意乱和心塞不爽都不存在吧?

我想着要报复的话怎么也得把这人吓到说不出话,不如干脆亲到他说不出话来好了,我这么一想,也就这么做了,反正车里光线昏暗,有前排座位遮挡,司机忙着开车也看不到。

这段时间憋屈的情绪被我尽数发泄在这个吻里,他显然是被我的主动和热情给吓到了,直到下唇被我咬了一口,他吃痛发出一声闷哼,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我做了什么。

“17岁快乐。”

等到我说完这句闪身退开的时候,保姆车刚好停下,他还在目瞪口呆地回望着我,这表情,必须给满分,您说是吧?


◆Karry


今天早上的阳光格外好,热烈又灿烂,晒在身上暖洋洋的很舒服。

剧组的工作人员在周围吵吵嚷嚷地走来走去,我大脑放空,懒洋洋地趴在草地上,顺手扯了一根小草,用手指捻着玩。

王源爽朗的笑声隔着一个身位传进我的耳朵,肩侧忽然压上一阵重量,有谁温热的体温隔着棒球服传过来。

心脏像是被奶猫轻轻挠了一爪子,挠得我全身发痒,我换了个姿势侧躺着,直射而来的阳光让我不得不眯起眼睛,还好看清了那人笑起来的模样。

那双琥珀色的眸子被阳光洒进一把金粉,笑意盈盈,我想我看到这幕一定不由自主地笑了,笑得很傻。

“你笑什么?”他撑着脑袋趴在我的身边,歪过头来看我,嘴角敛着,让我忽然很想伸手在他的梨涡上戳一下。

还能笑什么,当然是笑你长得好看啊。

“你最近心情很好啊。”我没有移开视线,依旧笑眯眯地直视着他,“买彩票中奖了?”

“我看你也心情很好啊。”他略微别开了与我对视的目光,嘴上却怼了我一句,“又老了一岁,开心吧?”

“两天没收拾你小子,皮痒了?”话说到一半我就直接上手要挠他,压根不管多少长枪短炮在远处对着我们拍拍拍。

他动作很快地按住我在身侧四处乱动的手,几乎憋不住笑地和我求饶:“哥我错了哥,这么多人看着呢。”

“说,以后还说不说?”我支起上身俯视着他,他乖乖捂住脑袋趴在草地上,后脖颈晕出一层浅红。

“不说不说,以后再也不说了,大哥饶命。”估计是前两天吵架冷战的缘故,他这两天格外乖巧可爱,大有我说一不二的架势。

我被他的话成功逗乐了,笑得东倒西歪,脑袋顺势搁在他的后背上,隔着衣服和背脊也能感觉到他笑起来时胸腔轻微的震动。

大概是以前还会顾忌一下外来的目光,现在我压根不在意别人怎么想,我很喜欢躺在千玺身上,这是一种能让我在最短时间里找到安全感的方式。

青草地的芬芳和他身上清澈的气息一起钻进鼻腔,让我忽然很庆幸此时此刻,动一动手脚都能轻易触碰到他的距离。

即使这样,我还是觉得很远,太远了,只恨不得能把他随时随地都绑在我身边,最好是不用转头就能吻到他。

重新仰天躺平在草地上,我侧头看过去,正好是他俯视我的角度,他微微颔首,脖颈漂亮的线条延伸进若隐若现的锁骨,五官逆着光。

太近了,我们之间相距几乎不过十厘米,但是这样就刚好,我动用了我全部的自制力才让自己没有对准他的唇珠亲上去。

他大概是察觉到我灼热的视线,有意无意地瞥了我一眼,像是提醒又像是回应,我对他做了个鬼脸,用口型无声地说了三个字。

我知道他看懂了,但是他立刻把头转开了,仿佛刚才的事情不曾发生过,只剩下他发红的耳朵用来表达情绪。

我有时候甚至会想,如果千玺不是一个单独的人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把他寄存在我的身体里,这样就不用为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患得患失。

相反,他很少会给我这种感觉,他像是对我们之间的距离没有感知,无论我近一点远一点他的反应都很迟钝,就比如冷战的那几天,我以为少了我黏在他身边,他起码心情会很失落吧,但是看起来好像并没有。

反正他一定是没有我那么低落的,老天知道我那几天有多down,整个人仿佛被吸进地心,感觉整个世界都昏天黑地。

又或者是今天的戏份,我俩并排站在一起,我对着他动手动脚,一会儿搂腰一会儿搭肩,他向来对此没有肢体上的回应我已经习惯了,可是整个人看上去淡定如常,这也搞得我很不爽。

这哥们,就不能给点反应么?好歹我也是你喜欢的人啊,表现一下好不好?

大概他的内心就像一汪波澜不惊的湖水,而我却是经常被他掀起大风大浪的海面,换成别人,谁能心理平衡呢?

想到这儿,我随手扬起刚才绑腿跑用的粉色彩带,从背后对准他的小腿轻轻一抽,这招果然有效,他停下和别人的对话,扭头瞪了我一眼。

我冲着他挑衅地一笑,他二话不说,原模原样抄起彩带对准我身后来了一下,我笑着闪避,却没能躲开他的动作。

“千玺,你也下得去手。”这小子,居然比我还用劲,虽然也不疼就是了。

“幼稚。”他痛心疾首地谴责我,“17岁还这么幼稚,王俊凯你没救了。”

我只是开心地咧嘴笑,不太想反驳他。

不幼稚一点,怎么吸引你的注意力?毕竟你易烊千玺是个百撩百中的体质,看你笑起来很有趣,看你生闷气都那么有意思。

估计是前两天离他太远了吧,让我很不习惯,所以在和好以后我想把前面损失的时间都补回来,几乎分秒不离地围绕在他的身边。

因此我讨厌一切阻挡在我俩之间的东西,一切阻挡我看他的东西,工作人员,群演,道具,甚至一把遮阳伞,我都会亲手移开。

“王俊凯你简直就是那个什么自转的小星球,光知道绕着千玺转。”王源啧啧两声,如是评价我。

这种时候我当然要怼回去:“你管我?而且自转是自己转谢谢,我这叫公转,你地理怎么学的?”

“行行行源哥我不管,下次和千玺吵架了你别找我啊,想和好也别找我。”王源说完朝我挥挥手,冲到前面揽过千玺的肩膀,两个人勾肩搭背地走了。

我:“……”

还能不能给我两个省心的弟了?

我快步走过去正想俩巴掌糊他俩后脑勺上,却看到他们在讨论一起扔棒球帽,于是我顺势点点头说好啊要扔一起扔呗。

王源数了一二三,和千玺高呼着把棒球帽丢向天空,而我只是做了个姿势,耍完他俩便朝着拍摄场地跑了过去。

等我窃笑着回过头来看这俩傻子,王源果然把帽子扔飞了,正在满场地跑着找,而他居然紧紧跟在我身后,很不爽地瞪着我:“赖皮啊,说好一起扔的!”

“你怎么知道我没扔?我接得准不行吗?”我回身和他面对面,一边后退着走路一边笑容促狭地看着他。

他一听果然上钩:“废话我亲眼看见的啊,还想耍赖?”

“哦——”我挤了挤眼睛,故意拖长声音,笑着反问道,“你扔你的帽子就是了,盯着我看做什么?”

他睁大了眼睛,骤然语塞,嘴巴张了两张却没能说出一个字,眼里满是败给我的无奈和不甘。

哈哈,这表情,必须得上榜王俊凯今日内心最佳镜头吧?


FIN


一个小短篇,大家十一假期快乐~

最近忙出新高度,同时也被甜到糖尿病,感觉写文这件事好无力,表达不出万分之一甜(。)

解释一下,小凯生日那篇文,我在子博只发了图片,结果还是被屏蔽,这两天太忙顾不上,来求助一下大家,谁知道有什么好办法发文的话来告诉我一声好了……


评论(9)
热度(222)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