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梨涡』

现实向,凯视角。千视角戳:桃花劫


———————————————

01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特别喜欢吃我妈做的菜。

 

所以如果某天看到我在餐桌前对着我妈做的酒酿丸子笑得停不下来,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惊奇的,你说是吧?

 

问题在于易烊千玺,这会儿他偏偏坐在我的身边,看到我犯傻他不吐槽我是不可能的。

 

果不其然,我转过头就看到千玺捧着碗一毛一样的酒酿丸子,用一种关爱智障儿童的嫌弃眼神无奈地看着我。

 

我尴尬地轻咳一声刚准备解释一番挽回自己的面子,坐在我俩对面的我妈就先发话了,语气嗔怪又嫌弃:“你这孩子,吃个饭对到起个碗笑哈撒子?”

 

……厚,我就这么遭人嫌吗?我就笑一下怎么了我?如果是千玺吐槽我还勉强可以接受,但是我妈当着千玺的面教训我,虽然她说的重庆话千玺未必能听懂,我还是觉得很丢脸,两颊跟火烧似的火辣辣,只得拼命朝我妈使眼色:“妈,你说什么呢——”

 

哪儿知道我妈根本不甩我,连我发出去的信号都没有接收到,而是转头笑眯眯地看向千玺,笑得一脸慈祥和蔼:“你看看人家千玺,多懂事多听话多稳重啊,有这样的孩子就是省心,千玺,你多吃点啊,看你最近瘦的。”

 

我勒个擦,还能不能行了,到底谁是亲儿子?难道我很胖吗?还有没有人来管管了?

 

“好的,谢谢阿姨。”千玺特别乖巧地应了一声,那模样可爱得和私下的猴样判若两人,然后迅速夹了一筷子我妈做的辣子鸡喂进嘴里嚼嚼嚼。

 

大概是感受到我在旁散发出的强大怨念,千玺趁我妈起身回厨房时憋着笑偷瞄了我一眼,于是我装作若无其事地移开目光,恶狠狠盯着那盘辣子鸡,恨不得在上面盯出个洞来。

 

哼,怎么看都是一盘辣鸡,辣鸡!

 

“噗。”千玺被我搞怪的鬼脸逗得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拿起筷子在我眼前扬了扬,“你看什么呢?赶紧吃你的,吃太慢小心待会儿阿姨又要说你了。”

 

看看,看见没有,还是我们千玺贴心!望着易烊千玺脸上那一对浅浅漾开的梨涡,我的脸色也由阴转晴,一颗心像是乘着秋千似的荡起来,我眯起眼睛冲千玺笑了笑,端起碗来,不容分说地喝了一大口甜酒。

 

我靠,真特么甜,甜得我牙都要掉了!

 

这种感觉,该怎么形容,就像,就像……就像易烊千玺的梨涡一样甜。

 

咳,这可不是我词穷,好吧,不瞒你说,这其实就是我一开始会对着那碗酒酿丸子傻笑的原因。

 

我特别喜欢看到易烊千玺嘴角旁边的那对梨涡,每次一看到我家老幺治愈系的甜笑就觉得整个人都要被萌得融化了。

 

当然,身为一名称职的千吹,千玺浑身上下的每一个地方我都非常喜欢,而且这哥们简直绝了,浑身都是宝好么,就光说脸吧,瞳孔是罕见的琥珀色,有一颗韵味十足的眉心痣,笑起来梨涡深深,加上一对卧蚕交相辉映,不笑的时候唇珠和唇酒窝特别明显。

 

不知道唇酒窝是啥的自行百度,毕竟我也是用小号视奸饭圈时才被科普的。

 

但要说千玺身上我最喜欢的部分,果然还是这对梨涡吧,当然,我不是单纯地喜欢梨涡,而是喜欢千玺笑起来的样子。

 

粉丝总说我长得很精致,我觉得千玺长相才是真的精致,怎么会有人笑起来那么好看,放肆大笑时还能保持那么高的颜值?

 

起码我就不行,虽然我长得很帅很帅,可我一旦大笑起来眼睛就笑成一条线,不仅如此还会笑出褶子——哦粉丝管这个叫猫纹,我也不是很懂。

 

而千玺的笑容简直让我百看不厌,有首老歌怎么唱的来着,你的笑容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恋,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嘶,无缘无故一阵恶寒,跑题了,我记得自己以前在采访里说到过千玺的样貌,当时特别点名了他的酒窝,那时候我还不懂,后来我才知道这叫梨涡,和酒窝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其实我很纳闷,为什么偏偏要叫梨涡呢?为什么不是桃窝杏窝苹果窝呢?桃花窝多好啊,还能和我的桃花眼凑一对。

 

后来我想通了,酒窝酒窝,顾名思义,如果说别人的酒窝里盛的都是茅台酒和五粮液,那千玺的梨涡里盛的就是梨花白啊。

 

梨花白知道么?没见过也听过吧?我偶像那首和费玉清合唱的中国风老歌,《千里之外》,里面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闻泪声入林,寻梨花白,却只得一行青苔。”

 

也只有梨花白这种连名字都风雅优美大气上档次的古代名酒,才能衬得上千玺出类拔萃的气质。

 

而易烊千玺的这一对梨涡,真的是比任何年代久远香醇馥郁的梨花白都更加醉人吧。

 

本来之前我对自己这个形容还蛮满意的,直到今天尝了妈妈做给我的酒酿丸子,清甜可口,软糯白嫩,酒香四溢,入口即化,我的脑海里忽然冒出一个念头,比起梨花白,千玺的梨涡好像更适合酒酿丸子。

 

因为梨花白毕竟是酒,起码还是有酒的辛辣与苦涩,而酒酿丸子是完全没有的,就是一个大写的甜,还很香甜醉人。

 

哈哈哈哈哈哈怎么样我这个比喻是不是很厉害?我简直就是个天才!所以我这样想着想着,就情不自禁地对着那碗酒酿丸子傻笑了起来。

 

所以,我说到这里你应该就明白了吧?

 

如果还不明白的话,那我就说得再简单粗暴一点。

 

我,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

 

 

 

02

 

 

现在是五月份,我身在北京,这段时间于我而言却是特别幸福的一段时光,其实训练强度并没有减小多少,相反为了准备三周年,又是舞蹈训练又是吉他课,唱歌背词也丝毫不能放松,北京的天气和空气说实话也不怎么好,炎热又干燥,但是因为有千玺陪着我,所以一切都变得不太一样。

 

千玺的父母前天带着楠楠一起坐上高铁出门旅游去了,千玺和我一样必须留在北京为三周年的演出做准备,正好我妈陪我在北京,她本身做饭出了名的好吃,加上她主动要求照顾千玺,于是千玺自然而然地成了在我们家临时据点留宿的常客。

 

于是我俩周一到周五白天上课训练,晚上有空的话就一起跑步或者练舞,休息时一起打游戏看剧,睡前还可以聊聊天,周末一起出来打球看电影逛街,略过被无数路人认出拍照放到微博上以及被部分私生饭骚然的不愉快不提,这段时光过得相当惬意而甜蜜。                                                                                         

 

当然甜蜜是针对我个人来说,不过我觉得这段时间千玺看上去也蛮开心的,至少每天都像个退休大爷老干部似的很乐呵,反正我的要求就只有一个,能经常看到易烊千玺的梨涡,这就足够了。

 

 

其实我也忘记我是具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千玺的了。

 

反正等我彻底察觉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陷得很深很深,所有事情都变得不对劲了。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唯一可以确定的一件事就是,我对千玺的喜欢,是从害怕开始的。

 

很早以前就有路人还是粉丝说过,王俊凯看上去天不怕地不怕一副老子天下第一拽的架势,就连自己的粉丝名字都是横着走的螃蟹,殊不知我这人害怕的东西其实还挺多的。

 

怕脏怕鬼怕蜘蛛就先不说了,我还特别怕易烊千玺。

 

当然我不是说千玺是个东西,哦我也不是说他不是东西。

 

……这不是重点,重点就是,我真的很怕我们老幺。特别怕的那种。

 

我虽然是组合的队长,又是他和王源的大哥,但是却经常在千玺面前光速认怂。

 

为什么呢?

 

你知道慢热的人怕什么人吗?——更慢热的。

 

你知道话多的人怕什么人吗?——话特少的。

 

你知道笑点低的人怕什么人吗?——笑点比喜马拉雅山还高的。

 

你知道性格耿直大大咧咧的人怕什么人吗?——内敛的,喜怒不形于色的,有事儿憋着不说的。

 

你知道热情粘人的犬系最怕什么人吗?——猫系啊,高冷起来不要不要的,根本捉摸不透。

 

这五个问题对号入座,我和千玺全部都占了,一个不落。

 

所以我真是怕了易烊千玺了。

 

但是我再怎么怕他,他也是我的队友,是我的弟弟,我必须硬着头皮接受他,照顾他,看管他,即使千玺根本不需要我,我也必须把他拉到我的身边,把他带进我的世界里,或者说,努力闯进他的世界。

 

即使第一次见面我差点被这个弟控的高冷与拒人于千里之外给冻死。

 

实话实说,我一开始的确有些抗拒这件事,因为千玺的性格太难搞,我又和王源太熟悉,我没有太刻意去贴近他,这也给了王源可乘之机,导致千玺和王源熟悉起来的速度像是乘了火箭,后来说话做事都偏向他,每每想起这事我就气得牙痒,没办法,只能怪我自己。

 

但是等到我们真的渐渐熟悉起来,我才发现,千玺这个人和我想的有多么不一样。

 

他的内心远比我认识的任何同龄人都更加有趣,明明是组合年龄最小的人,懂的却比我和王源都要多,他不仅跳舞跳得特别好,还会写书法,画漫画,弹钢琴,弹吉他,架子鼓,做手工,做模型,做糕点,剪音乐……我认识他越久就越觉得他这个人有趣极了,活像是一座储藏丰富的海底宝藏,没有人知道他下一秒又会给你变出什么惊喜。

 

如果我的梦想是像路飞一样征服大海的话,我想千玺就是那片海了吧,幽蓝而神秘,一眼望不到边。

 

千玺待人接物的好,也不是那种刻意外露的做作,而是润物细无声的温柔,只有相处的日子久了才能慢慢体会出来。

 

有一件事我记得尤为清楚,那是14年初夏,那时候组合刚刚火起来,开始接各种代言跑活动,我并不能适应这种活动强度,有一天下午我实在太累了,和别人说着话就朝旁边倒了过去,一睡就是两个多小时,我甚至不知道我倒在了千玺的身上。

 

那一觉睡得出乎意料的好,没有任何波动和打扰,等到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一直睡在千玺的肩膀上,而他看到我坐起身来,也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你醒啦。

 

我很不好意思,冲他吐吐舌头道了声歉,他微笑着说没事儿,而等到我忙着和旁边的人打招呼时,我用眼角的余光捕捉到,他不动声色地揉了揉自己很可能已经酸痛到僵硬的肩膀。

 

这一幕给我的冲击太大,让我猛然感觉到自己一直以来对千玺的关心和照顾,对比千玺的隐忍和懂事,浅薄得如同一张白纸,不值一提。

 

而我这个当惯了老大的哥哥,也难得体会到了一回被弟弟反过来照顾的感觉。

 

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吧,我打心底与他亲近起来,变得越来越黏他,同时我也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尽我所能对千玺最好。

 

但要细数起来这三年我俩到底谁照顾谁更多一些,千玺一点也不会比我少。

 

我俩对王源的照顾倒是都不少,比起最小的千玺,王源才更像是我的弟弟,我们认识的时间更久,所以在各个方面照顾他已经成了我的习惯,而千玺和他不一样。

 

怎么说呢,我可以清楚地分辨,千玺从一开始在我眼里就绝不是弟弟那么简单,而是完全平等的。

 

他不仅仅是我的队友,我把他当成弟弟一样照顾,但是我很少强势地要求他做什么,因为我向来尊重他个人的想法,是完全把他当成一个朋友来平等相待的。

 

另外说白了我们不仅是队友和同事,某种程度上还是有竞争关系的对手。

 

而易烊千玺这个对手般的存在,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我,必须和他齐头并进,一起努力,不然的话一定会被他远远甩下。

 

毕竟他是易烊千玺,而他偏偏又是一个那么有趣又温柔的人。

 

这大概也是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他的原因吧。

 

 

我这人有个可以拿出来好好夸的优点,就是特别的长情,虽然我长了一双很有欺骗性的桃花眼,多情的象征总会带给人一种轻浮不靠谱的感觉,但我骨子里绝不是这样的人。

 

我的偶像是周杰伦,并且一喜欢就是很多很多年,从小学一直喜欢到现在,明年夏天,我即将高中毕业步入大学。

 

我最喜欢听周杰伦的歌,《我不配》这首歌是我最初喜欢上周杰伦的契机,直到现在也躺在我的歌单里,即使已经烂熟于心,我还是经常有事没事就溜出来听听。

 

我很喜欢看动漫,四驱兄弟从小学看到现在,几百集海贼王我翻来覆去看了五遍,火影的动画剧情和漫画剧情我都念得滚瓜烂熟。

 

我最喜欢的家常菜是西红柿炒鸡蛋,即使现在因为工作缘故吃惯了快餐也吃过全国各地的山珍海味,但是等我回到家里回到学校食堂,我还是会忍不住点这道菜,就连回家去看外婆时,我能想到动手做给她的,也是番茄炒蛋。

 

所以在我意识到我喜欢易烊千玺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完蛋了。

 

因为像他这么有意思的人,我一定会喜欢他很久很久,久到一辈子一眨眼,可能就这么过去了。

 

让我无奈的是,在喜欢上千玺之后,我对他的害怕没有减少,反倒变本加厉。

 

因为越来越喜欢千玺,所以我越来越害怕。

 

 

 

03

 

微博上有一句鸡汤说,喜欢一个人,就像是同时拥有了铠甲和软肋。

 

我知道这话有点恶俗也有点矫情,千玺看到这句话后肯定会一阵恶寒,皱着眉头和我说王俊凯你装什么文艺青年,有病吧你?

 

但我觉得这句话是我内心的真实写照。

 

铠甲的部分在于,我知道我身上同时担着大哥和队长的双重责任,千玺是我的队友,是我的弟弟,是我喜欢的人,所以我会不计一切代价守护他,但我也知道千玺很厉害,其实并不需要我的保护,就算如此,我还是会拼尽全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一切,用尽全力维持这个组合的平衡,那些能为他挡下的谩骂和攻击,无论内部还是外部,我能挡多少就挡多少。

 

软肋的部分则在于,因为千玺是我喜欢的人,所以我更害怕他因此而受到伤害,害怕他某天洞察了我的心意之后就不再理会我,害怕他知道我喜欢他觉得我是个变态所以和我保持距离,害怕任何对他不利的不公平待遇,害怕他合约到期就决定单飞离开这个组合,害怕他不能陪着我走十年,害怕我的喜欢意外曝光会给他带来无数困扰和伤害……我害怕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太过患得患失,婆婆妈妈像个春心萌动的小女生。

 

因为害怕,我过得小心翼翼,小心地守护着千玺,小心地守护着自己的感情与心意,生怕它失控、出轨、越界,每一天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我知道千玺是个看着反射弧巨长实际上很敏感细心的一个人,有时候我也会反省,自己对他过分亲密是不是暴露了太多东西,因为千玺对着我时总有些下意识地闪避,对着王源却不会。

 

所以我一旦发现他有那么一点点别扭的时候,我就会迅速转移目标,这种时候我就很感谢自己有双桃花眼,对着男女老少世间万物都能笑得深情款款,直到千玺松了口气打消警惕心的时候,我才会重新凑过来对着他动手动脚。

 

别小看我好嘛,本boy还是很机智的。

 

再比如说,我知道由于某些过激CP粉的缘故,千玺对拉CP这事很反感,所以我也能理解他在镜头面前会和我保持距离的原因,虽然我还是会因此有点失落。

 

而我也会尽量克制自己,不要在镜头面前把对他的依赖表现得太明显,省得为他招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攻击。

 

……我真的是这样想的,我发誓我也的的确确在克制自己了,可是每次等到节目或者采访公开播出,我发现我的行为举止还是多少暴露了我不自觉地想要和千玺亲近的意图。

 

可我就是控制不住嘛,如果能控制住我也不会有耿直boy这个外号了,我真的很努力了,委屈。

 

你问我做这些事会不会很心累?其实还好吧,因为能让我这么做的只有易烊千玺一个人,慢慢地,时间久了习惯就好了。

 

而且,每每看到千玺笑出两个梨涡的样子,我觉得这些烦恼和他比起来根本不用care,鸡毛蒜皮不值一提。

 

况且千玺对我也是很好很好的,真的,特别好。

 

我知道有粉丝分析说过,王俊凯是一个大写的向烊,我俩之间百分之八十的互动都由我主动,以至于还有唯饭说我倒贴千玺,哼,倒贴你妹哟。

 

千玺这样的人,你以为是倒贴就能有效果的吗?他要是不待见你,无论你做什么,保证都能跟个冰箱似的把你冻结。

 

千玺说过他很慢热,热起来也就像一杯温开水,这点我很同意,他一直以来的回应也给我这种感觉,不会外露得太明显,却非常温暖人心。

 

就比如说上节目互动这事,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看千玺看得太频繁这一点他也有所察觉,因为我能看见他耳朵变红什么的,好可爱啊哈哈哈,他当时心里可能也比较无奈,有时也会用不经意的眼神或者小动作默默提醒我,但是从来没有在私下对我提过意见。

 

就像他嘴上吐槽却从不介意我随时随地靠着他睡觉,会埋怨我老抢他手机却任由我拿着玩一天,会嫌弃我唠叨却总是乖乖按我说的话做,会在我玩游戏耍赖的时候一边嘲笑一边主动让步,会悄悄提醒我答应粉丝的约定,知道我很要面子所以在节目里尽量顺着我的意思说话,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讲冷笑话逗我,在我生气的时候默不出声,等我消气之后再来说好话劝我,对于我偶尔抽风犯病的中二举动,千玺也很买我的帐。

 

现在身边的人都知道,我这人一旦犟起来九头牛都拉不住,只有千玺可以让我冷静下来。

 

我比任何人都明白我自己,看起来要强又霸道,其实骨子里非常没有安全感,比很多同龄男生都更加依赖朋友和家人,而千玺在这方面给了我最大程度的宽容和忍耐,我有时候也想不明白,明明千玺比我还要小一年零两个月,为什么总能把事情考虑的那么周到全面。

 

其实细思起来我觉得易烊千玺这个人真的有毒,既然只有他能容忍我的脾气和这么多坏毛病,除了他以外,又有谁能入得了我的眼?

 

所以我喜欢易烊千玺。

 

所以我害怕失去千玺。真的,很害怕。

 

我总是这样想,如果站在队长这个位置注定要走在最前面带领队员,承担无限风光的时候也要承担最大风险,那么只要我身后永远有易烊千玺在,我就可以无所畏惧,一往直前。

 

 

 

04

 

就算我非常喜欢千玺,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他,我也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能做,我自有我的分寸和底线。

 

毕竟千玺是路人眼里公认的大写直男boy,从来没有沾上过卖腐这个不好的标签,所以我绝对不会为了自己的私心做下出格的事,特别是这件事不仅会影响千玺个人的形象,还会毁掉我俩的关系。

 

有那么几次,我几乎差一点点就要对着千玺说出自己的喜欢,还好我及时克制住了,并且在每一次强行忍耐之后,我都会把感情埋藏得更深。

 

当然也有忍不住的时候,毕竟我是人,不是神。

 

前段时间有一天,听到千玺说他想找女朋友我就急眼了,开什么玩笑,我家老幺还没成年,哪个女生敢抢走我家老幺,分分钟弄死你的节奏啊。

 

千玺被我教训得一脸莫名其妙,我也知道我的反对很莫名其妙,所以只好端出队长和大哥的身份当幌子。

 

结果这小子居然用我有喜欢的人来反驳,我去,这都哪个年代的事了,冤枉啊我,我那会儿明明是想和千玺表白来着,结果被他看了一眼就临时放弃,只好随便编了个不存在的人搪塞过去。

 

这事我当时说完就把它抛到脑后忘记了,偏偏千玺却一直记得,他这么一提我忽然隐隐觉得不对,难道千玺有喜欢的人了?

 

想到此处我决定问个清楚,我怕他逃避装鸵鸟,于是压上去想要逼问他,却后知后觉地发现,我们好像靠得太近了。

 

千玺显然也察觉了这一点,他蹙着眉,长睫毛不安地忽闪着,眼睛清透得像是蒙了一层水雾的烟棕色水晶,就连唇珠的形状都那么诱人,简直像在诱惑我一口亲下去。

 

也许是我们固有的默契作祟,也许是暧昧的气氛让千玺心生警惕,他像是忽然察觉了我内心的想法,突然伸出手紧紧捂住我的眼睛,不再让我看着他。

 

我被千玺的动作吓了一跳,浑身僵硬,屏息凝神,生怕他察觉什么,因此连一口大气也不敢出,不敢反抗也不想反抗。

 

后来我猜测千玺应该是趁着捂眼睛的时候默默计算我冷静下来的时间,于是在我平复情绪喊了一声他的名字以后便快速松开了手。

 

我知道千玺是为了逃避刚才发生的事才借口说要上厕所,我没有阻止,反倒很感谢他这么做。

 

等到千玺进了卫生间以后,我惊魂未定地把自己闷在被子里,这才发现后背不知何时已经被汗湿透。

 

好险啊。

 

我用力掐着自己的手心,掐到差点疼出眼泪,同时恶狠狠地质问自己,王俊凯,你他妈居然想亲千玺?你也不考虑考虑亲下去的后果?你还想不想和千玺当兄弟了?还想不想走完这十年了?

 

我想起有一次刷小号微博意外看到凯千cp粉在讨论我的眼神,我点进去看了许多照片和视频,看到“眼神line”几个字看得我哈哈大笑,其实有点意外,因为我从不曾注意过,原来千玺看我的眼神也这么温柔。

 

当然,他看着楠楠的时候,眼神要更加温柔。

 

无论怎样,这至少说明千玺对我一直都是有所回应的,他也是把我放在心里的,只不过我们感情的性质不同,放的位置也不一样罢了。

 

思及此处,我又有点控制不住地难过,因为我注定不能告诉千玺我的心意。

 

记得去年有一次后台采访,对方问到我们三个有没有谈恋爱的事,当时我下意识地就把目光投向了千玺,现在想想也真是危险。

 

——什么叫“不能”谈恋爱?

 

不是没有谈,不是不愿意,不是不想,不是不好,就是不能。

 

因为不能,所以不能。

 

你问我憋屈吗?其实只要想通了就不憋屈了。

 

人生就是这样,有舍才有得。

 

我总是一遍遍地提醒自己,王俊凯,如果你想一直站在千玺身边,想和他一起走完十年甚至更漫长的几十年,想要近距离看千玺露出两个梨涡的笑容,你必须忍。

 

而且,难道千玺给你的还不够多吗?那些回应,那些眼神,那些露出梨涡的笑容,难道还不够吗?

 

王俊凯,你还想要什么呢?你又有什么资格,去向千玺索求那么多他本来就不应该给你的东西呢?

 

毕竟你的愿望自始至终只有一个,就是看着千玺好好长大,看着他平安幸福,看着他家庭美满。

 

做人不能太贪心,王俊凯。

 

 

 

05

 

说了这么多,这样听起来怎么感觉我那么苦逼???

 

其实还好啦,毕竟我天天和我喜欢的人待在一起,并不是谁都能有这个机会,而且有很多时候,我觉得千玺其实明白我的意思。

 

比如说前几天我的偶像出了新专辑,每一首歌我都非常喜欢,尤其特别喜欢《告白气球》。

 

千玺叼着冰棍推门进来时正好看到我一个人戴着耳机傻笑个不停,他翻了个白眼一边问我又犯什么二一边坐到我身边,于是我顺手给他递了一只耳机过去,笑着告诉他:“我在听杰伦哥刚出的新歌,特别好听。”

 

他很自然地接过耳机戴上,只听了个前奏就认可地点点头,挑起眉毛:“真的很好听啊,不愧是杰伦。”

 

听到千玺这么直白地夸我的偶像我特别高兴,于是顺口告诉他,我很喜欢这首歌的歌词,有几句特别甜。

 

千玺偏着头问我,哪几句?

 

我笑眯眯地找出歌词界面,指给他看——

 

花店玫瑰 名字写错谁

   告白气球 风吹到对街

   微笑在天上飞

 

   亲爱的 爱上你 从那天起

   甜蜜的很轻易

 

   亲爱的 爱上你 恋爱日记

   飘香水的回忆

 

在我看到歌词的一瞬间,我就想起了去年千玺生日那天,我发给他的祝贺微博。

 

其实我当时是想给千玺叠川崎玫瑰来着,叠出来我也不好意思放,最后就只放了两张红色气球的照片,为了应景还加了一个笑脸。

 

没想到,居然会和这三句歌词奇妙地契合,你说,是不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我不知道千玺有没有联想到那条微博,反正我觉得他听懂了我话里隐藏的意思。

 

因为千玺在看完这几句歌词之后,淡淡地“哦”了一声,就坚决地不肯再看我一眼,耳朵红得像是一朵熟透的草莓。

 

这件事让我忍不住傻乐了一晚上,嘿嘿嘿。

大概因为我真的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特别体现在我喜欢千玺这件事上。

 

比如说今天我转头看了千玺十次,只要他回看我一次,我们的眼神对上一次,我就非常满足开心了。

 

再比如说我今天大笑了五次,有那么一次千玺陪着我一起笑出了两个梨涡,那我就能高兴得飞起。

 

要是这种事再多上两次,我能连续傻乐十几天,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我想,喜欢这件事从来没有天道酬勤,本来感情的付出就是不求回报的。

 

就像鸣人立志要保护同伴,要不惜一切代价追回佐助,即使很长时间以来佐助从来没有接受过他的好意。

 

鸣人不但要保护佐助,还要保护小樱,保护雏田,保护卡卡西,保护每一个木叶的伙伴。

 

佐助是他的好兄弟,小樱是他喜欢的人,雏田是喜欢他的人,卡卡西是他的老师,而易烊千玺对我来说,一个人就占了其中好几个身份。

 

所以我当然要花几倍代价来好好守护他,毕竟易烊千玺是上天送到我身边最大的惊喜。
                                                                                       
 我想以后我找女朋友的话绝对不会找有梨涡的女孩子,因为能让我醉倒的梨涡仅此唯一,只有易烊千玺。
  

说起上天注定,我也是在组合成立了好久以后才知道,我和千玺相遇的那天,正好是2012年5月20日。

 

520啊,是不是特别巧合?我和千玺是不是特别有缘分?

 

今年在520这一天,我看到微博话题里有千凯千相遇四周年这一条,其实前一天晚上我就一直在思考着要发一条什么样的微博,既可以和粉丝表白,又可以和千玺表白,还要不露痕迹,不能被人看出来。

 

最后我想到了杰伦哥导演主演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里面的一句台词。

 

那是在电影的高潮部分,二十年前的路小雨在课桌上写给二十年后的叶湘伦的,一句穿越时空的表白。

 

——我爱你,你爱我吗?

 

即使我知道我永远也不会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最后,我为什么会选择这部电影的台词呢,因为它是我偶像导演的第一部电影?还是因为我曾经拉着千玺陪我一起看了这部电影?

 

不,这些都不是真相,真正的原因是——

 

 

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而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弱水三千,我只取易烊千玺。

 

 

 

END

 

 

——————————————————————————
  

其实写小凯篇要比千玺篇难一点,因为一直在思考小凯会是什么语气,一定要直白,又不能太文艺……

我觉得这个结局我很喜欢,其实这也不算结局,是这样的,有些故事,未必一定要有结局才是甜的嘛。

千粉啦,谢谢大家的不嫌弃~

评论(30)
热度(2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