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处沉吟各自知』

现实延伸向。关于异地的他们。

不上升。


 

01

 

厦门。

 

时针停留在十二点,空无一人的街道延伸到看不见的尽头,墨蓝色夜空点缀着繁星与弯月,连云团边缘缥缈的雾气都清晰可见。

身后传来房门轻轻阖上的声响,易烊千玺压根不用回头,就能够猜到来人是谁。

“千玺。”王俊凯将声音压得很低,一副鬼鬼祟祟做贼心虚的样子,“你睡了吗?”

易烊千玺在床上翻了个身,懒懒地斜了王俊凯一眼:“这么晚还不睡觉,你又想干吗?”

这几天王俊凯有事没事都一定要来房间骚扰他几次,易烊千玺早就习惯了。

“无聊嘛,睡不着。”王俊凯摸着头嘿嘿笑。

易烊千玺往旁边挪开些,让出一个位置,任由王俊凯凑过来躺在他的身边。

“我也挺无聊的。”易烊千玺实话实说,“一直待在宾馆都快把我憋死了。”

“我也是。”王俊凯单手托腮,一脸期待地看着他,“那咱俩干点什么?”

“……”易烊千玺平白无故生出一丝危机感,他不留痕迹地往旁边挪了挪,淡定道,“你想干什么?”

他忍不住注意到王俊凯穿得很少,这还不到四月,这家伙居然只穿了一件短袖一件短裤,胳膊和大长腿都大大方方地露在外面。

“我想想啊——”王俊凯完全没察觉他的小动作,冥思苦想了好一会儿,猛然一拍枕头,“有了!”

易烊千玺神情警惕地看着他,已经做好了拒绝的准备:“什么?”

王俊凯笑了笑,两只眼睛闪着光看向他:“千玺,咱们出门去跑步怎么样?”

易烊千玺紧绷的内心瞬间松弛下来,默默地觉得自己想太多,实在有点高估了中二晚期的王俊凯。

“这么晚还跑步……没事儿吧你?”易烊千玺早就习惯了王俊凯的心血来潮,就算内心是拒绝的,也只能被对方拽着一起。

“走嘛走嘛!反正这会儿也没人了,正好锻炼身体!”

两人换好衣服出门时,易烊千玺想起隔壁的王源,顺口问了一句:“要叫上王源儿一起么?”

王俊凯摆摆手:“算了吧,他嫌太无聊早就睡了。”

 

于是两人果然大半夜在酒店的花园里并肩跑起了步,易烊千玺觉得有人看到的话八成会觉得他俩有病。

然而听着王俊凯在他的身边有说有笑,易烊千玺却觉得一点也不无聊,之前的烦闷情绪也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大概是,只要两个人待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不会觉得腻。

 

02

 

北京。

 

【小凯,横店下雪了耶。】

 

手机微微一震,看到微信传来对方发的消息,只是简简单单几个字,却让王俊凯开心得笑弯了眼睛。

刚刚在刷微博时看到饭圈前线发的预览图,他就已经知道了横店下雪的消息。

“我看到啦,是不是特别好看?”王俊凯手指动得飞快,他迅速回完消息,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千玺你注意保暖,穿厚点小心着凉:-D,过几天还有春晚排练。”

“知道啦。”那边消息也回得很快,“管得比我妈还多。”

明明是一句嗔怪的话,王俊凯看到后却笑得更开心了:“嘿嘿~”

在几千公里之外的易烊千玺看到这两个字,王俊凯的傻笑声仿佛在一瞬间传进耳朵,让他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傻子。”

 

“千玺,今天重庆下雪了!!!”

电话另一头的王俊凯语气兴奋得像是中了头等彩票,让易烊千玺有点想笑。

原来专程打电话过来就是为了说这事?他故意将语气放得很冷淡:“你人又不在重庆,你激动什么啊?”

“这可是重庆的第一场雪啊!”王俊凯完全没有在意,依然兴奋得上蹿下跳,“万万没想到重庆也是会下雪的!可惜我今天不在家,没能看上这场雪,太可惜了唉。”

“你不是已经见过雪了吗?”易烊千玺明知故问。

“重庆的雪怎么能一样!重庆从来不下雪!”王俊凯怒。

“噗,在我看来哪儿下雪都一样。”易烊千玺笑着说,“因为我从小到大每年都能看到好几场雪。”

“千玺你就知道拉仇恨。”王俊凯不服,在电话那头高声嚷嚷,“北方人了不起啊!”

王俊凯果然中招,易烊千玺兀自笑个不停,听着王俊凯继续絮絮叨叨:“啊,说到北京,虽然外面冻得要死,但是屋里有暖气实在是太爽了……千玺你什么时候拍完,快点回北京和我们一起排练啊。”

“快了。”易烊千玺飞快地默算着见面的日期,内心深处生出不知名的期待,“我很快就过去。”

 

 

03

 

重庆。

 

“千玺,你穿这身睡衣。”

正坐在床边擦头发的易烊千玺回过头暼了一眼,立刻提出抗议:“我不要,这是女装。”

“咦?”王俊凯惊奇地看着他,“你怎么知道?”

易烊千玺无语地翻了个白眼,提醒他:“你当时拆礼物的时候我就在旁边看着。”

“哦哦。”王俊凯恍然,接着露出恶作剧失败的遗憾神情,“真可惜,还想让你穿上试试看。”

易烊千玺抓起手边的抱枕就飞了过去:“王俊凯你是不是有毛病!”

“哈哈,开个玩笑嘛。”王俊凯身手敏捷地闪开,笑得很开心,转身准备再去翻衣柜,“那我再给你找一身。”

易烊千玺灵机一动,站起身来快步朝着王俊凯走过去:“不用了。”

“嗯?”王俊凯立马回过头来,脸上写满了期待,“你愿意穿了?”

“不愿意。”易烊千玺慢悠悠地说,“但是我俩可以玩个游戏,石头剪子布,谁输了谁穿女装,赢了的穿男装。”

“真的?”王俊凯二话不说转过身,跃跃欲试地伸出手来,“不准反悔啊,来来来。”

“三局两胜。”

“没问题!”

 

结果当然是王俊凯输了,对着一个无时无刻都将表情和情绪都写在脸上的大哥,易烊千玺稍微花点小心思,赢他就易如反掌。

“别难过嘛。”易烊千玺忍着笑晃了晃手里拎的睡衣,那是王俊凯之前穿过的男版,“毕竟是情侣睡衣。”

“可我不想穿女款——”王俊凯在床上打了个滚,捂着脸叫。

“哈哈,愿赌服输,你自己说过不能赖皮的。”

“千玺你早就预谋好了吧!难怪刚才剪刀出的那么慢!”

“哪有。”易烊千玺决定换一种方式说服王俊凯,于是他放软了语气道,“我明天就回北京了,玩一下嘛。”

“……”

最后王俊凯只能认命地换上女版睡衣,躺在床上用被子蒙住了头:“不要跟我说话,本宝宝心里很苦。”

易烊千玺装作没听见,憋着笑就去卫生间吹头发了。

他本来以为这局算自己赢了,然而等到他吹完头发躺到床上时,打开手机就刷到了这样一条新微博——

 

TFBOYS王俊凯:晚安 !两个我 ,静静地躺在家里的床[晚安][晚安][晚安]  

 

“王俊凯!”难怪自从他躺到床上后身边的人就一直在装死,易烊千玺侧过身对着王俊凯的后背拍了一巴掌,“你怎么这么幼稚!”

“被你发现了。”王俊凯转过身来,只从被子里露出一双眼睛望着他笑,“我穿都穿了,又没规定输了不能发微博,我发个微博纪念一下还不行吗。”

“真够无聊的你。”易烊千玺哭笑不得,“小心明天被你家粉丝扒出来穿情侣装,我看你怎么办。”

“我可没和我自己穿情侣装。”王俊凯理直气壮地说,“和我穿情侣装的是易烊千玺,还是本人亲自提议的。”

“……”这回易烊千玺总算是转过了弯,“所以你发微博是为了这个吧?王俊凯你真的特别幼稚你知道吗?……爪子拿开!”

“千玺你明天就回去了,让我抱一会儿嘛。”

王俊凯这么一说易烊千玺也不忍心扒开他的手,只能用肩膀轻轻撞了身后的人一下:“王俊凯你太烦了。”

回答他的是王俊凯得逞后满足的低笑声和搂得更紧的双臂。

 

 

04

 

上海。

 

两侧太阳穴传来剧烈的刺痛,耳朵深处嗡嗡作响,酸麻无力的四肢让易烊千玺在黑暗中不适地翻了个身。

易烊千玺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身体内部似乎有一股无名火在燃烧,然而不知从哪儿飘来的一阵凉风却把他冻得打了个寒颤。

“小凯……”

重感冒带来的寒热交替让他极度不适,易烊千玺习惯性地叫着王俊凯的名字,偏偏喉咙处撕裂的疼痛让说话这件事都变得格外艰难。

没有人应答。

“王俊凯……人呢……”易烊千玺只觉得说不出的难受烦躁,他动了动身子,再度呼唤着对方。

依旧没有人应答。

他费力地抬起一只胳膊,伸过去想要拍醒睡在身边的人,让他给自己倒杯水解渴。

然而手臂着力之处,却只有柔软的床铺,上面空无一人。

易烊千玺微微一怔,他的手再度在身畔试探着摸了摸,又用脚轻轻踢了两下却踢了个空,终于确认了一个事实——王俊凯不在。

生病后被他强行揉进大脑深处的意识慢慢恢复过来,易烊千玺抬起手背揉了揉眼睛,努力睁开沉重的眼皮,一双因为感冒而发肿的眼睛,无神地望着此刻在他眼前旋转的天花板。

 

窗外连绵不断的夜雨声忽然变得清晰可闻,呼啸的风从没有关紧的窗户缝里窜进房间,宾馆房间贴在墙边的夜灯散发出模糊而昏暗的光亮,周围的一切都说不出的陌生。

 

半夜三点,易烊千玺躺在床上静静倾听着外面的风雨声,终于彻底地清醒过来。

 

他慢慢地回想起来,王俊凯当然不在,他已经出国一个多月了。

发烫的额头提醒着他发烧的事实,易烊千玺强忍着不适坐起身来,只觉得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不疼,脑袋还发晕,害得他下床时差点绊了个趔趄。

他从行李箱里找到了常备的药箱,很快找出几种感冒药和退烧药,想要喝药却发现只有凉水,只得又自己烧了一壶热水。

转身关好窗户还是觉得有些冷,易烊千玺把空调的温度调到28度,又滚回床上裹紧被子,盯着咕噜咕噜冒泡的水壶出了很久的神。

易烊千玺向来自认是个独立的人,此时此刻却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想王俊凯。

他也并不是需要王俊凯照顾自己,只是觉得这种时候他在身边就很好,比全世界任何事都更能让他安心。

大概每个人生病时难免都会有些情绪脆弱,他思念王俊凯的心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得多,想到他心口都闷得发疼。

 

烧好热水以后,易烊千玺清点着吃了几种药,最后想了想又在平常剂量的基础上多吃了两颗药,这才爬回床上缩进了被子里。

他原本担心自己今夜可能会失眠,还好没有,在感冒药的作用下,易烊千玺很快就沉入了梦乡。

 

05

 

英国, 布莱顿。

 

水天连成一线,深蓝色海浪从远处席卷而来,微带咸味的海风将王俊凯的发丝吹散在风里,露出那双漂亮到让人多看一眼就会被深吸进去的眼眸,眉梢眼角含情,瞳仁漆黑如墨。

站在他身边的长发女生背着双手俏皮地转过身来,她美丽的面容略带羞涩,对着他却笑靥如花:“你以前看过海吗?”

王俊凯裹紧了身上的黑色风衣,凝视着女生的眼神深情款款,说话的语气格外温柔:“当然看过啊。”

“是嘛。”女生露出好奇的模样,笑眯眯地看着他,“那是和谁一起看的呢?”

“是和……”

脑海里不自觉地浮现出那人少年时的身影,王俊凯一时之间居然失了神,喉咙梗了半晌,说不出来一句话。

 

——喂,你看过海吗?那么,第一次陪你看海的人是谁还记得吗?

 

你说的,是厦门海岸线夕阳西下洒落的金色余晖,还是三亚清澈幽蓝美不胜收的海底世界?

 

——呐,你看过雪吗?第一次和你一起看雪的人是谁还记得吗?

 

你说的,是北京郊外被他亲手扬起的漫天雪沫,还是浙江横店一身白衣站在雪里的他,那年重庆也难得一见地下了场大雪。

 

——你知不知道,一个人一生的很多第一次都是非常珍贵的,而陪你经历第一次的那个人,会像这些印象深刻的第一次一样,牢牢地篆刻在你的心上,永远。

 

王俊凯回过神来才发现女生正神情关切地看着他,他吓了一跳,赶紧和对方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刚才在想事情忘记了。”

“没事儿。”女生看上去并不介意,她露出爽朗的笑容,“只是很少见到你想事想到出神的样子,是想起来很重要的人了吧?”

王俊凯一怔,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嗯,算是吧。”

“我瞎猜的,别介意。”女生拍拍他的肩膀,柔声道,“因为你刚才的神情看上去很难过,我还以为你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

“没有,只是有些想家而已。”王俊凯呼出一口气,他露出轻松的笑容,指指前面的路,“那我们继续?”

女生微笑着点了点头,跟上他的步伐:“好啊。”

 

06

 

等到易烊千玺醒来的时候,王俊凯的绯闻已经在微博上传开七八个小时了。

雨早就停了,在睡梦中易烊千玺隐约感觉到手机一直在震动,他醒来后迷迷糊糊地打开手机,就看到上面十几个未接电话,有一些是陌生的号码,还有一些是王俊凯本人打过来的。

——这是出什么事了?

易烊千玺连忙回了个电话过去,然而无人接听。

他一挂掉电话便赶紧去了微博,顿时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只见热门头条全都被王俊凯秘密恋情曝光的新闻给霸占了。

易烊千玺松了口气,他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原来就是这个。

他随便点进去几张照片看了一眼,很快就大致了解发生了什么——王俊凯这两天正在国外拍一部感情戏,昨晚放出大量路透照,估计是王俊凯的演技太好,亦或是那双多情的桃花眼总让人忍不住多想,现在都在传闻他和女主角很可能假戏真做。

易烊千玺当然知道这消息是假的,但是看到对戏时王俊凯深情投入的模样,他还是有那么点小膈应。

关掉微博不想再看,王俊凯的电话恰好在这时打了进来,他便直接按下了接听。

“千玺!!!”一接通王俊凯就大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听上去快要崩溃了,“你终于肯接我的电话了!!!”

易烊千玺心说王俊凯这是给自己加了不少戏啊,他赶紧和对方打了个招呼准备解释:“喂,小凯……”结果一张口就被自己沙哑虚弱的嗓音吓了一跳。

“千玺你怎么了?”王俊凯焦急的声音一秒切换成关切,“没事儿吧?……你是不是哭了?”

靠。易烊千玺瞬间有种骂脏话的冲动,王俊凯你大爷,老子看起来像是那么脆弱的人吗?!

“怎么可能……”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我好着呢,昨晚不舒服吃了点药,一觉睡到现在,刚刚才醒。”

“不舒服?你生病了?怎么回事前几天打电话你不是还好好的吗?你一直不接电话我还以为你生我气了……这么说你还没看到微博上的消息?”

王俊凯像被机关枪附了身,叽里咕噜连说了一大串,听得易烊千玺有点头疼。

“刚才看到了,就这事儿你用得着打这么多电话解释吗?”易烊千玺说完忍不住笑了他一声。

“我这不是怕你不高兴吗……”王俊凯不满地嘟囔着,“先不管这个,你怎么病了?严重吗?”

“还好啦,没什么大事,吃点药好多了。”

“真的假的?”王俊凯的语气听上去满是怀疑,“一听你声音你就知道你病得不轻,你前几天怎么不告诉我?”

——因为告诉你也没有用啊,还不如说一点让你高兴的事。

易烊千玺回想起昨晚的事,心底无端地涌起一点酸涩。

按照当初的约定,他们一起并肩走过了十年,直到今天组合依然没有解散,但是如今他们三人各自的发展都如日中天,个人资源如雨后春笋般接踵而至,无论如何他们也不可能像少年时代那样整天腻在一起了。

易烊千玺静默几秒,只听王俊凯紧接着又问道:“千玺你最近练舞没有受伤吧?”

他尽量将语气保持得很平常:“没有啦,放心。”

“唉。”王俊凯叹气,“反正你有伤了肯定也不会告诉我,小心点。”

易烊千玺淡淡道:“这种小事有什么好说的,你哪次受伤告诉我了?有一次还专门让王源儿瞒着我。”

免得王俊凯再问,易烊千玺索性一次性把所有问题堵了回去。

“呃,那次不是怕你担心嘛……”王俊凯语塞,果然光速转移了话题,“千玺,我还有几天就回国了,你现在在哪个城市?到时候我去找你。”

“上海。”一想到能和王俊凯见面,易烊千玺的心情顿时好转些许,“小凯你回国那两天不用工作吗?”

“靠,都拍了一个多月戏了,总得给我休息两天吧。”

“行,正好我这周也有空。”

两人沉默了几秒,王俊凯突然语气一转,听上去像是在抱怨,又像是在撒娇:“千玺,我好想你啊。”

失控的心跳瞬间快了一拍,易烊千玺不由自主地握紧手机:“……我也很想你。”

“我真的好想你啊……一个多月没见你了。”王俊凯轻声喃喃着,一字一句都在易烊千玺的心上留下温暖又心酸的刺痛。

“好啦别撒娇了你,快点拍完回来吧。”他及时收住话题,顺便挑了几件开心事添油加醋地讲给了王俊凯,很快便逗得对方哈哈大笑。

听到王俊凯的笑声,易烊千玺只觉得整个人也跟着轻松了不少。

 

07

 

易烊千玺记得,在他们还没有成年的时候,那时候他们还是作为组合到处参加活动,有一天晚上,王俊凯问了他一个问题。

“千玺。”

“嗯?”

“你说我们会等到那一天吗?”

王俊凯并没有指明是哪一天,易烊千玺却在瞬间就理解了他说的是哪一天。

“千玺,你说,真的会有那么一天吗?”

——我们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我们站在梦想的舞台上,我们完成了所有想做的事,我们可以坦然地牵着对方的手。

——会有这样的未来存在吗?

那个时候,易烊千玺甚至无法笃定,他究竟能和王俊凯走多久,又能走多远。

而现在,他们不小心就认识了十几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也有些年头了。

“会的。”当时他很认真地回答了王俊凯的问题,“会有那么一天的。”

“真的吗……”王俊凯不确定地问。

“一定会有的。”

“……好。”

 

而他现在也依然坚信着这一点。

 

门卡的滴滴声在身后响起,正站在窗边欣赏江边夜景的易烊千玺还没回过身去,就已经被人圈在了怀里。

“千玺我整整绕了大半个上海才甩掉跟车的粉丝啊啊啊——”

听着王俊凯委屈的埋怨声,易烊千玺轻笑一声,握住王俊凯环在腰间的手:“你有我惨吗,我特地在前天半夜出来跑到这儿住了两个晚上,门都没法出。”

 “真的啊?”王俊凯的脑袋从他的肩侧探出来,一脸惊喜,“就为了在这儿等着见我一面?”

“可不是吗。”易烊千玺揶揄地看着他,“看你面子多大。”

“哈哈,千玺你这么直接我好不习惯啊!”王俊凯在他勾起的嘴角落下一个轻柔的吻,“这种时候就该发条微博纪念一下!”

易烊千玺很不客气地踩了身后人一脚,踩得王俊凯嗷嗷叫:“王俊凯你还有没有良心?”

“千玺你居然踩得这么狠,爱呢?”

“并没有这种东西,有也被你吃了。”

回头看到王俊凯皱成一团的委屈脸,易烊千玺没忍住笑出了声来,他手指轻轻一扯王俊凯的衣领,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接着便侧头吻住了王俊凯的嘴唇。

 

时间总是能改变很多东西,比如两个人的样貌与气质,他们所处的环境,他们所做的事,他们之间的距离,也许会带来很多无可奈何,但是也可以让两颗坚定的心越走越近。

 

纵然世事再怎么变化无常,只要两个人能在一起,就很好。

 

 

FIN

 

 



——————————————————————————————


边想边写,顺便把最近发生的几件事都写了进去www

大概是现在太好,不敢细想未来,只能希望未来一切都好。


评论(27)
热度(3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