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影游戏』-6

设定:黑客千x特工凯。

前章:1 2 3 4 5 

——————————————————————————

6

 

 

王俊凯快步行走在夜色里,发完短信后他果断地按下关机键,转而掏出放置在胸口处的手机,看也没看就拨了个电话过去。

 

嘟嘟声响了三下后被准时接起,对面传来一个清亮悦耳的少年声线,听上去机械而严肃。

 

——“Roy。”

 

这次王俊凯并没有自我介绍,而是简单地打了声招呼:“王源,是我。”

 

在认出对方后,王源原本保持的正经一秒破功:“我擦,王俊凯你大爷,你给我打电话用组织内部专线干吗?”

 

脑海里闪过无数杂七杂八的猜测,王俊凯顿了顿,严肃道:“我怕被人窃听。”

 

“窃听你妹哦,王俊凯你丫被害妄想症的戏也是不要太多。”王源抓起手边吃了一半的巧克力狠狠咬了一口,吊儿郎当道,“说吧,找源哥我什么事?”

 

王俊凯打量着四周的环境,抬脚走进一条偏僻无人的街道,沉声道:“上周我拜托你去查的那几个抢劫犯怎么样了?”

 

“哦,那事是吧,结果有点意思,我正打算过两天告诉你呢,等下啊。”王源叼着巧克力,按下桌面上的绿色按钮,正对面的一堵白墙顿时投下一大片彩色阴影,画面交替闪现,看得人眼花缭乱。

 

按捺着内心深处难以言喻的不安,等了半天也没等来一点动静,王俊凯忍不住催促道:“好了没有?”

 

“你急什么,好了好了。”王源右手滚动着鼠标滑轮,一边浏览资料一边玩笑般地说,“我猜啊,这帮家伙很可能是忌惮你Karry的大名,统统狗带了。”

 

“狗带?”王俊凯倏然一惊,猛地停下脚步,“你是说他们全都死了?”

 

“哎呀不好意思,我在吃东西没说清楚哈。”王源咽下巧克力,又往嘴里丢了一颗薄荷糖,这才笑呵呵地说,“不是狗带,是滚蛋,通俗地说就是,全部跑路了。”

 

王俊凯闻言不由地蹙起双眉,诧异道:“跑路?你的意思是他们所有人都离开这座城市了?集体转移据点么?”

 

“我本来也以为是这样。”投影上的画面被切换成一张地图,有几座城市被圈成红色,分别连线对应十几张照片,王源盯着屏幕继续说道,“但是他们都去了不同的城市,有几个看上去估计是直接回家养老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散伙了。”

 

“散伙?!”王俊凯难以置信地反问,他向来心思敏锐,冷静下来思索片刻,越想越觉得离奇,摇了摇头,“不可能是因为我,我还没给他们足够的威胁,虽然我原本是打算这么做的。”

 

“这我就不知道咯。”王源耸耸肩,他瞥了一眼投影里的金牙男人,放慢语速说道,“其实我也觉得这件事很诡异,所以我专门去调查了一下他们离开的原因,然而……”

 

“然而什么?”王俊凯不耐烦地打断他,语气少见地有些急躁,“你少卖关子,赶紧说。”

 

“答案就是,没有任何原因。”王源迅速说完,他猜到王俊凯可能要发火,又赶快补上一句,“这就是更奇怪的地方,他们的势力在这地界也算是相当巩固,绝不可能说解散就解散,所以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理由。”

 

这道理不用王源明说王俊凯也明白,他联想到其中的可能性,眼里忽地闪过一抹暗色,缓缓开口道:“也就是说,很可能有一个更厉害的人收服了他们,不但赶走他们的人,还封了他们的口。”

 

“Bingo。”王源轻松地打了个响指,笑嘻嘻地说,“你和我想的差不多,但是还有一点你别忘了,虽然你可以一挑十把这些人全都宰了,但是你未必能让他们所有人乖乖离开这座城市……有些事不是单凭武力就能做到的。”

 

脑海里闪过这段时间某人的身影与笑容,以及陆续发生的一连串事件,王俊凯只觉得后背掠过一阵凉风,他闭上眼睛,很轻很慢地点了点头:“你说的很对。”

 

有些事不是单纯靠武力就能做到的。

 

——“小凯,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在你面前伪装自己,你会不会非常生气?”

 

温柔缱绻的情话犹在耳边回响,现在回想起来却如同一个应验的预言,有谁早就提前织好了这张大网,步步为营,等着自己踏入陷阱。

 

“不过这些也都是猜测啦。”话筒里传来咔擦咔擦的响声,打断了王俊凯的思绪,王源嚼碎嘴里的薄荷糖,大大咧咧地说,“也说不定他们正好金盆洗手不想干了,或者拜服在您老的英勇身手之下呢?哎王俊凯你还没告诉我,你那天到底对他们做了啥子,那片的街道摄像头故障了一段时间,我想查都查不到。”

 

“没什么,就是揍了他们一顿。”王俊凯一语带过,强行转移了话题,“那另一件事呢?怎么样了?”

 

“嗯?”王源随手拆开一包牛奶味pocky,抽出两根喂进嘴里,茫然道,“还有什么事?”

 

王俊凯足足沉默了半分钟,诡异的气氛让王源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连忙道:“哦哦哦你该不会说的是那事吧?!嗨咱俩不是刚才还在说正事么,你忽然扯到这茬我有点反应不过来啊,是不是就之前我主动给你说的,让我偷偷帮你查一下那个学弟的背景?这事儿我必须记得啊,这么多年兄弟你好不容易有了个看对眼的人——”

 

听着王源在电话那头噼里啪啦说个不停,王俊凯不由自主地咬紧牙关,喉咙像是被鱼刺梗住,让他连说话都变得艰难。

 

“对了对了,他叫什么来着?”王源全然不觉,依旧兴致很高地说着,“好听是挺好听的,就是名字太长了居然有四个字……”

 

王俊凯闭上眼睛,手上使的力气几乎可以把手机捏碎,他在黑暗中长呼了一口气,在说出下一句话的瞬间,心脏猛然抽紧。

 

 

——“易烊千玺。”

 

  

监控画面上显示,王俊凯一直没有回家。

 

手机关机,短信不回,等到易烊千玺赶回公寓在城市摄像头上搜寻王俊凯时也不见影,易烊千玺越想越觉得心神不宁,王俊凯走得太突然,消失得毫无道理,哪怕是再紧急的任务,不可能连临走前告诉自己一声的时间都没有。

 

难道是担心自己阻止他劳累过度这么快又跑出去出紧急任务?易烊千玺很快否定了这个可能性,他知道王俊凯不会这么想。

 

除非是王俊凯当时不想告诉他,所以才会直接走人。难道是王俊凯发现了什么蛛丝马迹?但如果是这样的话,之后也没有必要发那条短信来解释。

 

还是说,那条短信只是王俊凯的缓兵之计?对方在知道真相后决定按兵不动,将计就计?说不定现在正在计划怎么狠狠报复他?

 

……怎么可能,自己在这胡思乱想什么,太蠢了。

 

找不到王俊凯的人,易烊千玺完全失却了平日的冷静与从容,根本没法静下心来做事。

 

 

 

与此同时,在一间从天花板到墙壁再到地板砖都被雪白包围的地下室内,王俊凯正面无表情地坐在银色长桌前,眼神放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金属椅与地板摩擦的刺啦声响起,一包乐事薯片隔着桌子被推到男生面前,王俊凯连看也没看一眼,反手又把薯片推了回去。

 

“行啊王俊凯。”王源拉开桌对面的椅子,大刺刺地坐下,翘起二郎腿,“给你分享我的零食居然不吃,面子挺大哈,你不吃源哥我自己吃。”

 

“吃死你算了。”王俊凯双手交叉在胸前,冷冷地斜了来人一眼,“说吧,你到底查出来什么了?”

 

“喂,我说,你今天不太对劲啊?”王源冲他挤了挤眼睛,表情贼忒嘻嘻,“大半夜不睡觉,难得来一趟据点,宵夜也不吃,就为了问这个?这还是你吗?”

 

王俊凯哼了一声,眉间锁着一股黑气,不耐烦道:“废话那么多!赶紧说正事。”

 

“哎你这人,求人办事客气点成么?没有报酬也就算了,还摆张臭脸,给谁看啊?”王源也不高兴了,一边抗议一边撕开包装袋清脆地嚼起了薯片,“先说说谁又惹你这尊大神了?”

 

王俊凯也知道自己态度差,但是现在他被自己的猜测搞得心烦意乱,根本没心思聊天打趣,阴晴不定的脸色变了几变,最终什么也没说。

 

“呵,你不说我不会猜吗?我猜啊,失恋了是吧?”王源话一出口就看到王俊凯眉毛皱得更深,顿时幸灾乐祸起来,“哈哈,我就知道,少年凯利之烦恼,被人家小学弟拒绝了是吧?太正常了,毕竟人家只是个普通人,和你不一样。”

 

“普通人?”王俊凯敏锐地抓住了这三个字眼,目光灼灼地盯着王源,“你刚才在电话里不是说什么,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么?”

 

“是吓了一跳啊。”王源边说边偷笑,“你猜怎么着?人家的身世清清白白那叫一个干净,特别优秀,从小到大获过不少奖,会书法会画画会吉他会钢琴会架子鼓,我连他小时候上台表演跳舞的视频都找到了,还有一段唱tell me why的黑历史,你要不要看?”

 

“要!”王俊凯脱口而出,反应过来后有些恼怒自己的嘴快,“重点错了吧?你的意思是,他只是个普通人?你确定?”

 

“必须确定,干净的不像话好么,我本来查他的资料一方面是为了探清楚对方底细确认安全,一方面也是想着帮你搞到兴趣爱好啥的,那样你谈起恋爱才能对症下药,没想到……”

 

看着王源一副故弄玄虚的样子,王俊凯立马又紧张起来:“没想到什么?”

 

“没想到啊,等我查完以后……”王源故意拖长了声音,观察着王俊凯的反应,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差点就心动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王俊凯郁闷得满头黑线,王源笑得越发开心了,两眼闪烁着泪花,一边指着王俊凯一边狂揉肚子:“看把你给急的哈哈哈,看来你这次是真栽了啊!也是,这么优秀的人太容易让人动心了,估计身边追他的女生特别多吧?”

 

“你少打他的主意。”王俊凯瞬间沉下脸色,“我没和你开玩笑。”

 

“王俊凯你这是以公徇私啊,小心我给boss告状。”王源做了个鬼脸,看王俊凯表情紧绷没有缓和的意思,只得挥挥手道,“放心吧,源哥我没兴趣,就想告诉你这个易烊千玺只是个普通人,你要是真心喜欢人家,最好离他的生活远一点,要是等他不小心发现了你的真实身份,不光麻烦的是你……”

 

王俊凯利落地打断了他:“他已经知道了。”

 

“瓦特???”王源滔滔不绝的话语被尽数噎了回去,他震惊地看着王俊凯,几乎把眼珠子瞪出来,“你居然告诉他了?我天,你是有多喜欢这学弟……”

 

“我没有告诉他。”王俊凯咬了咬牙,说话时脸色微微有些发红,“发生了一点意外,被他知道了……我俩的确在一起了,不过是在他知道我的身份之后,他才和我表白的。”

 

“我靠!这都在一起了?!王俊凯你动作够快的啊?等等等等,”王源这次终于抓住了重点,杏眼圆睁,张口结舌地说,“你是说,易烊千玺在知道你是特工以后,不但没有嫌弃你离开你,还主动和你表白于是你俩就在一起了?”

 

王俊凯咬紧嘴唇,他自己也知道这事儿充满了槽点,却迫不得已只能坦承事实:“……是。”

 

“这……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啊……这哥们真的不是电影看多了吗……”王源被这个爆炸式的消息炸得半晌回不过神,说起话来都有些语无伦次。

 

他偷眼去瞄王俊凯,却发现对方神色黯淡,疑虑重重,似乎并没有热恋期的喜悦,将两人之前的对话梳理了一个来回,所有线索堆积起来指明唯一的真相,那一刹那王源福至心灵,终于大彻大悟:“我懂了,王俊凯,你是因为对方这么轻易就接受了你,所以心生怀疑,才不停地追问我他的底细?”

 

“我之前没有怀疑过他。”见王源终于恢复到谈论正事时一本正经的状态,王俊凯叹了口气,说道,“直到今天,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好说,所有事都只是我的猜测,我总觉得他有什么重要的事瞒着我。”

 

“喂喂,这不科学啊,这个人之前靠近你时居然没有怀疑过他?”眼看自己好哥们被情所困,王源觉得自己不能坐视不理,帮忙分析道,“王俊凯,你可是一个杀过人的特工,不是什么傻白甜学生会主席。”

 

“我知道,但是我俩认识这么久了,无论相遇还是相处,都非常自然。”王俊凯偏过头,回想着和易烊千玺的初遇,“我第一次看见他是检查高一的班级卫生,他正好留下画黑板报,我看他画的是鸣人和路飞……”

 

“我去。”王源没等他说完就翻了个白眼,“然后你就上去要电话了?你俩的相遇简直比偶像剧还要逗比。”

 

“是挺神奇的。”王俊凯说到这里不露声色地微微一笑,继续回忆道,“之后我又很巧合地碰见过他几次,我觉得这个学弟人挺有意思,每次聊天都挺开心的,然后加了对方的联系方式,联系次数增多,不知不觉就熟悉了……”

 

“巧合地碰见过几次?”王源尖锐地指出这一点,毫不留情地发出嘲笑,“王俊凯,你不可能不知道这世界发生巧合的几率有多小吧?要我说的话,他如果真有心想认识你,也许你们的第一次见面就不是偶然,而是人为制造的必然。”

 

王俊凯听完他的话,脸上残存的笑意几乎在顷刻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脑子乱成一团浆糊。

 

“也就是说,你们迄今为止经历的所有事,很可能都是他设下的局……而且还把自己资料摘得干干净净,这手段也太猛了点。”

 

“不过,如果假设易烊千玺是敌人,那么他从很早以前就处心积虑地想要认识你,目的只可能是灭了你或者渗透组织,结果你们认识这么久,进展那么慢不说,他要是有心杀你早就可以趁你不备动手,为了组织和任务的话,就你那守口如瓶被害妄想症的尿性,压根没人能撬开你的嘴……”

 

王源头头是道地分析着,到后来也有些想不通,“而且他还跟你表白了,还都是男生,这掰弯的难度有点大啊,做任务也没必要献身吧?既然现在也没有出手的意思,如果真的是在布局,那他这局布的好像有点夸张?还把自己搭了进去?”

 

俗话说旁观者清,王俊凯聚精会神地听着王源唠叨了半天,最后却是王源一脸茫然地看向了他:“卧槽越想越搞不懂啊,我说你和他天天离得那么近,就没感觉到什么吗?”

 

“嗯……我能肯定他不是接受过训练的特工,从运动反射神经能看出来,哪怕他隐藏了实力,从他肌肉的轮廓和手感我也能判断出大概,他的体力和训练都远不如我。”王俊凯沉思片刻,又说道,“他的身上从来没有火药的味道,手指皮肤也没有长期握枪留下的痕迹,四肢也几乎没有什么明显的伤疤……”

 

王源原本在认真地听他讲,到后来越听越不对,他神色微妙地打量着王俊凯,忍不住调侃道:“现在的年轻人啊,一言不合就开车……看来你们这进展真是神速哈?这么快,从头到脚都让你过目了一遍,还肌肉轮廓,你就直说你摸过人全身呗。”

 

王俊凯:“……”

 

被王源一言点醒,他才明白过来自己刚才说了些什么,顿时窘迫得浑身发烫,别说脸颊,连耳根都红透了。

 

“好了,不和你开玩笑。”为了防止王俊凯发飙,王源见好就收,正色道,“我刚才不是问你这些,既然你没有被人迷倒,还能清醒理智地判断出他不是个杀手,那凭你对人情绪感知的敏锐和这么多年的经验,我不相信你感觉不出来他是真心还是假意?”

 

“我……”王俊凯声音低哑地吐出一个字眼,他很想说“我不知道”,可是易烊千玺的笑容与两人的亲吻闪过脑海,喉结上下滚动了半晌,最终也没能说出后半句。

 

是,王源说得很对,他比任何人都能体会到人情世故的真实与虚假,他可以通过脸部的肌肉训练做出普通人无法察觉的完美笑容,他可以通过控制声带震动伪装出不同的声线和语气,因此他非常了解,一个人脸上的表情,究竟是发自内心,还是刻意为之。

 

老师讲课时表面上的亲切笑容是谆谆善诱还是虚假敷衍的不耐烦,某些男生在他面前逢迎夸奖却在他转身的那一瞬间大翻白眼,收银员服务员看在钱的面子上假笑却在背后垮下嘴角,这一切的一切,纵然可以躲过王俊凯的视线,却瞒不过王俊凯的感官。

 

王俊凯回想起自己和易烊千玺相处的每一秒,他是真的能感觉到易烊千玺真的喜欢他,并且的确对他很好。

 

可以说,如果起初王俊凯感觉到易烊千玺对他有一丁点的防备、反感、厌恶、抗拒,那两人现在也不会走到这一步。

 

相反,王俊凯能感觉到的是,在他们还没有在一起之前,易烊千玺对他就很特别,平时他的身边半米之内从来没有人,却从来不抗拒自己勾肩搭背的亲密;他们面对面聊天时,易烊千玺的视线总是牢牢地锁定在他的身上,时不时便会对着他露出那对浅浅的梨涡;在他兴致勃勃地说话时,易烊千玺从来不会打断,而是认认真真地听他讲完;他经常会给自己推荐有意思的东西,却从来不会强迫自己看,反而不留痕迹地配合着自己的所有话题与爱好,动漫、周杰伦、杨幂、唱歌、游泳、打篮球、lol,等等等等,所以王俊凯和他相处起来总觉得如沐春风,轻松愉快,毫无压力。

 

与那些花痴女生热情的叽叽喳喳不同,也与班里同学保持距离的客气礼貌不同,易烊千玺的特别恰到好处,一点也不让人反感,就像一杯温热的白开水,暖胃舒心。

 

他们在一起后,这一切就表现的越发明显,可以说易烊千玺几乎是完全包容着王俊凯的坏毛病、好胜心、占有欲,他总能在他无聊的时候发来短信和电话问候,会在玩游戏时不动声色地输给他,知道王俊凯缺乏安全感喜欢依赖别人,所以总是出现在离他最近的地方,任由他蹭过来靠着躺着睡着搂着,他从来不多嘴过问王俊凯的任务,即使在他实在忍受不了的时候,他只会换一个委婉的方式说服王俊凯,而不是选择硬碰硬,让他不愉快。

 

两人第一次接吻时,王俊凯清楚地听见了易烊千玺的心跳声,和自己一样加快了频率,那人搂着他脖颈的手甚至在微微发颤;他从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里,看见的向来只有宠溺与喜爱,偶尔也会有嗔怪和嫌弃,却依然夹杂着温柔的笑意;他知道易烊千玺曾经在他睡着的时候亲吻自己的眼睛,知道意乱情迷时隐藏在对方眼底的欲望,知道两人亲热接触时对方身体明显的反应,知道易烊千玺对他的感情是如此热烈而毫不掩饰。

 

如果这一切都是伪装,那……

 

不可能,这一切绝不可能是伪装。

 

即使知道易烊千玺有事瞒着自己,王俊凯也不愿另作他想,他非常确定对方对自己的感情,就像他也非常确定,自己对易烊千玺是有感觉的。

 

所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难道真的是自己疑心太重想多了?

 

想到易烊千玺现在可能坐在餐桌边对着两碗抄手发呆或者生闷气,王俊凯就觉得心脏发紧,一抽一抽地疼。

 

半晌后他咬了咬牙,像是下定决心般,猛然抬起了头:“王源,你还记不记得半年前组织派给我的那个任务?”

 

“记、记得啊……”王源一直在等待王俊凯的下文,被他突如其来的发言吓了一跳,思维有些跟不上,“你你你的意思该不会是……?你可别冲动啊!”

 

“我知道风险很大。”王俊凯眼神坚决,不容分说地开口道,“你告诉boss,这个任务我接了,现在就动身。”

 

王源嘴巴张到最大又猛地合上,在重复这个动作三次以后,王源闭上嘴,神情复杂地看着他:“王俊凯,你疯了……”

 

“可能是。”王俊凯面不改色,反倒笑了一笑,“你帮我转告他们吧。”

 

王源不由地在心底叹了口气,他很了解王俊凯,知道这哥们从小就固执得要命,一旦做下决定九头牛也拉不回来。

 

“你想好了?”王源看向他的目光满是同情,却没有阻止他的意思,“这任务可不是闹着玩的,你要是真想好了我现在就发消息通知boss。”

 

“想好了。”王俊凯站起身来,眼神闪动着狩猎者特有的兴味光芒,他一眼看出王源不是很赞同的神情里隐藏的担忧,给了他一个自信的笑容,“没问题,我自有把握。”

 

 

 

黎明时分,正在易烊千玺反复思考要不要直接去王俊凯家门口守株待兔的时候,电脑桌面上忽然弹出一条消息提示。

 

是王俊凯刚刚发来的短信。

 

——『千玺,你相信我吗?』

 

这特么是个什么问题?!易烊千玺顾不上去想那么多,花了一秒时间回了条消息过去——『当然相信,你现在人在哪儿?我很担心你』

 

『我没法告诉你,这个任务很重要也很危险,我可能会消失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都不能和你联系』

 

易烊千玺微微一怔,他还没想好怎么回复对方,王俊凯又接连发来了好几条消息。

 

『我不知道这个任务会持续多长时间,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我甚至有可能回不来』

 

『我没法和你保证,但是如果你愿意相信我的话,等我回来』

 

易烊千玺盯着这三条消息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他一边揣摩某人话里隐藏的意思和其中的无数可能性,一边庆幸王俊凯没有再发过来一句“你愿不愿意等我”,那样的话他肯定要忍不住爆粗口骂人。

 

最后他笑了笑,只给王俊凯简单地回复了五个字——『一定要回来』

 

不是请求,不是挽留,不是承诺,不是决裂。这是属于他们两人的默契。

 

这条消息仿佛让易烊千玺吃了一记定心丸,他不再六神无主,反倒觉得自己重新找到了明确的目标。

 

——有我在,就算你回不来,我也一定会把你带回来。

 

 

几十公里外的天台上,直升机掀起的巨大风浪吹拂着王俊凯额前的刘海,他眯起眼睛,看清屏幕上易烊千玺发来的五个字,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

 

此时此刻唯有感叹,易烊千玺不愧是他王俊凯喜欢的人。

 

王俊凯没有回复这条信息,而是手臂一挥,径直将手机从几十层高的楼顶上丢了下去,任由它掉落在地摔得粉碎。

 

这座城市有王俊凯喜欢的人,有他从小到大熟识的朋友、同学、老师,他现在即将离开这儿并且不得不与外界断绝联系,他也没有骗易烊千玺,这次的任务的确有一去不回的凶险。

 

然而男生看上去对此没有丝毫留恋,更没有任何畏惧与胆怯,他甚至没有回头看一眼,就这么身手矫捷地钻进了直升机。

 

黎明破晓,天空如同被洗过一般微微发白,随着直升机从天台上缓缓起飞,朝阳初升的橙红色光芒,落在飞速转动的螺旋桨上,如同一朵展翅欲飞的火焰蝴蝶。


-TBC-

过渡章,下章高能预警~!

你们猜的对,会虐,不过小虐怡情嘛【

好像有flag,所以来猜猜到底会怎么样呢【x

评论(42)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