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影游戏』-1

设定:黑客千x特工凯。

 

——————————————————————————

 

午夜。

 

打火机咔哒一声轻响,一小束青蓝色火苗在黑暗的巷道尽头亮起,倒映出机身上烫银的字母K。

 

火苗一闪旋即熄灭,被夹在两指间的香烟燃起橘黄色火星,令人瞩目的是,这只拿烟的手并非来自一个粗壮有力的男人,而是一个从头到脚被墨黑色遮得严严实实的少年,他头戴兜帽,身影单薄,看上去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

 

他在一扇紧闭的仓库铁门前停下脚步,一动不动地站了许久,像是在确认什么。

 

在这座大街小巷处处灯红酒绿的城市,此时此地却没有任何照明的灯光,唯有黯淡的月光洒落在四周高低错落的建筑上,描摹出模糊而不真切的轮廓,昭示着其中不为人知的黑暗。

 

“什么人?!”守门的男人厉声喝止了少年向前的动作,他伸出手臂拦住对方,狐疑地打量着来人,“帽子摘下来!”

 

少年细不可闻地“啧”了一声,他缓慢地抬起那只没有拿烟的手,将黑色帽沿稍微撩开了一些,露出无可挑剔的侧脸轮廓。

 

下颌漂亮的线条一路延伸进衣领,棱角似乎带着少年人尚未长开的青涩,然而与同龄人天差地别的是,那双眸子分明泛着冷色的光,像极了一只深夜出行狩猎的黑豹。

 

“Karry。”

 

刻意压低的声线还能听出变声不久的痕迹,随着王俊凯报出身份,一张名片也随之落到了守门人手里。

 

在听到并看清来人的名字后,守门人的眼睛惊恐地睁到最大,仓库的大门也在这时应声而开。

苍蓝色火苗无声无息地燃起,躺在守门人手掌心的名片在瞬间便燃烧殆尽,化作一缕飞灰飘散在空气里。

 
丢下惊慌失措的守门人,王俊凯看也没看身后一眼,径直向里走去,这次再也没有人拦住他。

 

王俊凯迈着不紧不慢的步伐走过了一段漆黑无人的地下楼梯,在顺利进入大厅后,与门外看上去的静默严肃截然不同,门的背后仿佛是另外一个陌生的地下世界,震耳欲聋的鼓点声让人心生狂躁,冷暗的灯光射线光怪陆离地交织在一起,说不出的混乱诡异。

 

神智混乱的男女贴身而舞,群众围在激烈争斗的擂台边疯狂叫好,堆满现金的赌桌与见不得人的毒品交易随处可见,腻人的巧克力甜香散发在空气里,似乎让人深吸一口便会就此沉沦。

 

王俊凯对这一切视若无物,唯有那微微蹙起的眉峰,透露出本人此刻强烈的反感与不耐烦。

 

他熟门熟路地穿越过几个肌肉壮汉,随手掐灭了指间没有抽过一次的香烟,将烟头丢进了垃圾桶,又掏出一颗口香糖放进了嘴里。

 

清凉的薄荷味在口腔里扩散开来,王俊凯心情好转些许,他目不斜视地拨开几只女人伸来搭讪的手,走到吧台前找了个转椅坐下。

 

一杯冰蓝色的透明饮料被放置在王俊凯面前,看上去仿若冰冻的氧气。

 

王俊凯拿起嵌在高脚杯边缘的柠檬片尝了一口,调酒师微带不满的话语声在他耳边响起:“小孩子不适合来这里。”

 

冰块与杯壁发出清脆的碰撞声,王俊凯抿起嘴唇,不置可否地笑了笑,说了一个名字。

 

成功确认了目标所在的位置,王俊凯撂下一口没喝的饮料,起身跳下转椅走进了喧闹的舞池,黑色身影转瞬便被奋力扭动的人群淹没了。

 

 

 

包间紧锁的门突然被外面的人大刺刺一把推开,里面衣衫凌乱的几个人登时都吓得尖叫出声。

 

“什么人!”坐在最中间的男人怒吼一声,转头看了眼门口的来人,原本要去拔枪的手登时惊疑不定地定在原地。

 

他们怎么也没想到一个身穿白色衬衫的清秀少年会出现在这种地方,对方留着乖巧的齐刘海,气质干净的像个中学生,特别是脸上那无辜又慌乱的神情,看上去分明就是个闯了祸的小孩子。

 

“兔崽子你他妈找死啊!”男人原本以为是追杀的对家,缓过神后立刻破口大骂起来,“坏了老子的好事还不快滚?这种地方是你这种小屁孩该来的?小心爷爷我一枪毙了你!”

 

少年的脸迅速涨红了,像只受惊的小兔:“呃……不好意思,我是来找我爸的,我还以为我爸爸在这个包间。”

 

男人气急败坏地怒吼道:“你瞎吗?这儿哪儿有你爸?赶紧滚!!!”

 

“我这就走……不好意思,打扰几位了哈。”少年尴尬地摸了摸脑袋,他握住门把的手往回一拉,包厢中的众人都以为他是要走,纷纷骂骂咧咧地松懈下来,谁知就在这时,两道银光突然在空气里一闪而过,坐在包厢里两端的两个男人,瞬间连同胳膊一起被两把银刀钉在了墙上。

伤口喷射而出的鲜血迅速染红了壁纸,静静地滴落在地面上。

 
原本半个身子已经退出门外的少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包间里,突然出现在他手中的两把枪准确地瞄准了不同的人,在中刀的两个男人发出杀猪般的惨叫前,他用一句冰冷的话语镇住了在场的所有人。

 

“谁出声,谁就死。”

 

浑身散发出与一秒前完全不同的强大气场,王俊凯眼眸微抬,冷静而缓慢地扫视了一遍在场的人,最终将眼神锁定在正中央的男人身上。

 

他默不作声地勾起嘴角,眼尾上翘的弧度隐隐有种蛊惑人心的邪魅感。

 

“除了他,剩下的人,想活命的就自己离开,记得把刀留下。”王俊凯一字一句说得清楚,同时目不转睛地盯着目标,“有胆子的人可以把这件事说出去试试。”

 

也许是两把刀与两把枪的威慑力太大,又或者是这位看上去不过十五六岁的少年所表现出的巨大反差惊到了众人,十秒过后,瑟瑟发抖的几个成年人居然没有一个敢动弹。

 

“你们是没听到我的话吗?”王俊凯微微一笑,漂亮的笑容却让人不寒而栗,随后少年的唇中再次吐出了几个字眼,“我数到三,出不去的人都得死,1——”

 

这次他的话语终于起了效果,几对男女纷纷抱头鼠窜,屁滚尿流地滚出了包间,转眼间包厢便走了个干净,最后走的人还不忘带上了门。

 

包厢里安静下来,王俊凯收起手枪,摸了摸下巴,表情玩味地打量着男人:“你是刘洋,对吗?”

 

“你,你小子是什么人……”没有了枪口指着的威胁,男人咽了咽口水,强装镇定,“我告诉你,不管你是谁,他们出去后很快就会有人来,你要是敢动手——”

 

“放心。”王俊凯挥了挥手,不耐烦地打断他,“等到有人来的时候,事情早就解决了。”

 

男人一听这话,顿时脸色发白,身子颤抖得越发厉害:“你真的以为你能杀了我?就凭你这个小毛孩——”

 

只听咔咔两声响,男人只觉得眼前一花,随后蝴蝶刀泛着蓝光的刀刃已经架在了他的喉管处。

 

“谁说要杀你了?”王俊凯好脾气地笑了笑,露出一对白森森的虎牙,“不过你要是再多说一句,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控制住我的手。”

 

男人这次明智地选择了沉默不语。

 

“废话少说,想活命的话就把你们公司的U盘给我。”王俊凯语速很快地说道,“别装傻,就是你今天下午从办公室抽屉里拿出来的那两个U盘,一个黑色一个白色,我知道你现在还带在身上,要是你说丢了或者给别人了,我就地解决你。”

 

所有可能的退路都被堵死,刘洋被这段话噎得脸色发白,豆大的汗珠从他脸颊缓缓滚落,嘴唇哆嗦了半天也没能憋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也别想拖延时间,你知道把你杀了再搜身对我来说不过就是一分钟的事。”王俊凯轻声说着,手上略微施压,刀刃在男人的脖颈边很快留下一道触目惊心的血痕,“也别想有多余的动作,你的年龄是我的两倍,但是杀十个你对我来说易如反掌。”

 

男人颤抖着深吸了一口气,抬起一只手往衣服里面慢慢伸去,窸窸窣窣地摸索了好一会儿,才掏出来一对小巧的U盘,小心翼翼地放在王俊凯摊开的手掌心里。

 

“好的,谢谢配合。”王俊凯眨了眨眼睛,给了男人一个灿烂的笑容,接着掏出手枪无声无息地抵在对方的太阳穴上,“再见,刘洋。”

 

随后在男人处于极度恐惧之下发出的“你说好不杀我”的叫喊声里,王俊凯手腕一翻,眼疾手快地用枪托对准男人的后颈狠狠敲了一记,看着他白眼一翻晕了过去。

 

“开个玩笑而已。”王俊凯退开半步,斜睨着倒在地上的男人,撇了撇嘴,“这么怂。”

 

他弯下腰又在男人身上细细搜索了一遍,在确定对方就是刘洋本人并且交出的U盘不是替代品以后,这才转身离去。

 

 

 

一路畅通无阻地从另一个出口走出来,王俊凯深深地呼吸了一口室外的新鲜空气,只觉得鼻腔里残留的甜香散去了不少,让他如释重负。

 

他一边悠闲地往前走一边拿出手机简短地按了几个字点击发送,接着双手一翻,重新戴好兜帽,很快便消失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色里。

 

然而,在几十公里之外一幢高楼顶层的公寓里,王俊凯在街道上快步行走的身影,正无比清晰地投映在电脑显示屏上。

 

在这间空荡荡的公寓里,所有窗帘都被拉得严丝合缝,屋内没有任何光源,唯独有十来个显示屏散发出暗淡的光亮。

 

十几台大小不一的屏幕交叠着摆放在一个巨大的半圆形桌面上,足足堆了有一米多高,而在被这些显示屏环绕的圆桌中央,有一把巨大的黑色转椅,上面坐着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清瘦的背影被宽大的椅背挡得严严实实。

 

易烊千玺神情专注地盯着屏幕,屏幕上反射的白光在他的眼里倒映出微小的光点。

 

他的面前架着两个一模一样的机械键盘,左右两只手时不时在两个键盘上飞快地点击操作,屏幕上绿色代码消失又闪现的速度极快,一般人的肉眼根本无法跟上。

 

伴随着“滴”一声轻响,其中某个屏幕突然跳出来一封邮件提醒,易烊千玺看也没看,左手微划鼠标,邮件便跳至他眼前的桌面上。

 

对方显然对这封邮件设置了计时销毁,阅读时间只有短短十几秒,易烊千玺只扫了一眼便将内容看得清清楚楚。

 

『任务完成——Karry』

  

落款的英文名似乎触动了他的心神,让易烊千玺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流露出一丝兴趣,他不由地移开目光,把视线投向了另一个离他不远的显示屏。

 

只见在路灯昏暗的灯光下,有一个全身黑色的男生正站在楼道门口,他从衣服里掏出房卡在单元门的电子锁上面一刷,便打开门走进了楼道。

 

易烊千玺的目光顺势转向另一台显示屏,屏幕上已然切换成电梯内部摄像头的俯视视角,刚才那个一身黑衣的男生出现在了电梯里,他一进电梯后便摘下了帽子,露出一张五官精致的脸庞,脸上的神情轻松又自在。

 

王俊凯抬手按下21层,接着往后一仰靠在电梯壁上,拿出手机低头玩了起来。

 

与此同时,不知道哪个屏幕又传来“滴”地一声响,提示有新邮件,易烊千玺随便瞄了一眼,是收到邮件的人给王俊凯回了封邮件——“东西已收到”。

 

易烊千玺再度往电子屏上看去,收到邮件的王俊凯果然满意地点了点头,他忍不住猜测王俊凯是不是开心到笑出了两颗虎牙,可惜电梯的摄像头太模糊拍不到。

 

王俊凯收起手机,他张开手臂伸了个大懒腰,电梯也在这时到达21层,王俊凯便抬脚走出了电梯门。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一走进家门就忙不迭地开始洗手,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向来波澜不惊的眼里流露出温柔的笑意。

 

他打了个呵欠,起身关掉了七八台显示屏,只留下一半屏幕继续闪烁着光亮,临走前不忘最后看了王俊凯忙碌的身影一眼。

 

易烊千玺不由自主地弯起嘴角,唇边两个清浅的梨涡一闪即逝。

 

——“晚安,小凯。”

 

 

第二天清晨,王俊凯叼着一片面包一路狂奔去学校时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我靠一定是昨天那股怪味搞的鬼,昨晚没感觉估计是因为之前有过药物抗性测试——”王俊凯愤愤不平地骂,反正这会儿咬着面包口齿不清也没人听得清他在说什么,“不然我堂堂学生会副主席怎么可能会迟到啊啊啊气死我了!”

 

也多亏了王俊凯过人的身体素质,在他化身短跑健将冲进校门的时候,手表告诉他早读铃还有三分钟才打响。

 

他刚准备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高二九班,背后忽然传来一个温和的声音叫住了他。

 

“王俊凯?”

 

“嗯?”王俊凯猛地一个急刹车回过头来,看清来人后眼神有几分惊喜,“千玺?你也迟到了?在这待着干什么还不快走?”

 

“你的学生证掉了。”易烊千玺把刚从地上捡到的学生证递给王俊凯,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不是还有十几分钟才到早读时间么?你是不是看错时间了?”

 

“咦什么时候掉地上的我都不知道?谢啦!”王俊凯接过学生证,伸出胳膊给他看自己的电子手表,还特地在易烊千玺眼前晃了晃,“你自己看,就剩两分钟了!”

 

“是你的表快了。”易烊千玺淡定依旧,伸手一指身后学校门口的挂钟,“你自己看时间,现在还不到七点半呢。”

 

“咦?”王俊凯连忙回头瞄了一眼,顿时郁闷得满脸黑线,“靠,还真是!白跑这么急了,害我累个半死……可是我手表好端端的怎么会变快?”

 

“这就要问你自己了。”易烊千玺淡淡地说,“毕竟你连学生证掉了都不知道,手表快一点也很正常。”

 

“我去,你小子很嚣张啊!”王俊凯脑子转得很快,易烊千玺这小子不就是在拐着弯说他不靠谱?他拿起学生证在易烊千玺脑袋上轻轻敲了一下,佯装生气道,“你一个学弟见面都不知道叫学长,还敢嘲笑你学长?还想不想在学校混了?”

 

易烊千玺摸了摸被打过的额头,不高兴地横了王俊凯一眼:“帮你捡了学生证还要被打,下回学长你还是自求多福吧。”

 

“欸开个玩笑嘛!千玺你别生气!”王俊凯笑着凑上来撞了易烊千玺一下,大大咧咧地搂住他的肩膀,“我特别感谢你,真的,毕竟学生证要是真丢了就麻烦了……下午放学后学长请你吃肯德基怎么样?”

 

易烊千玺一挑眉毛,深沉道:“那我要全家桶。”

 

“好好好你吃两个全家桶都没问题~”王俊凯看上去心情很好,笑得桃花眼都眯了起来,“不过你放学以后可能得等我一会儿,学生会还有工作。”

 

“知道知道。”易烊千玺揶揄地看了他一眼,“毕竟您老人家可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学生会副主席。”

 

“你还好意思说我,千玺你这半年收的情书赶得上我一年的份了,学生会还有好几个女生管我要你的联系方式呢你知道么?”王俊凯不甘示弱地反击。

 

易烊千玺耸了耸肩:“你给她们就好了,我不介意。”反正自己和一百多个人同时在线聊天也毫无压力。

 

“哈哈。”王俊凯笑出声来,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千玺你也太没节操了,我本着保护学弟的原则通通拒绝了,枉费本主席一片苦心。”

 

“你不给也行,我无所谓。”易烊千玺停下脚步,抬手戳了戳王俊凯的肩膀,“喂,我们班到了,王俊凯,你再粘着我你就要迟到了。”

 

“我靠!千玺你也不提醒我一声!”

一心只顾着调戏学弟的王俊凯如梦初醒,他惨叫一声,迅速放开易烊千玺冲向了高二的教学楼,跑远之后还不忘对着他遥遥挥手。

“放学再联系!”

 

望着王俊凯匆匆离去的狼狈背影,易烊千玺不由得失笑出声,直到王俊凯完全消失在他的视线里,他才摇了摇头收起笑容,走进自己的班级。

 

 

 

-TBC-

 

 

 

 

——————————————————————————

 

之前和基友一起开的脑洞,后续剧情已经想好了,大概是一个中篇的长度~

听基友说题目和别人重名了,改个题目~

评论(23)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